書名:拿破崙狂

拿破崙狂

  此書是集結許多短篇小說而成的一部作品,每個短篇其實都帶給我許多不同的感覺。是的,我用的是感覺這兩個字,因為當我看完某些章節後,直接的反應就是起雞皮疙瘩,頭皮發毛。阿刀田高,我可真是服了他。
  
        印象中沒有看過恐怖小說,在我的觀念裡其不等同於鬼故事,但拿破崙狂在我的定位中是很難歸類的推理小說,帶有迷幻;黑色幽默;超現實的科幻想像;含蓄的變態行為。而看小說的樂趣之一,就是隨著作者的帶領,讓故事轟炸,跟著情節不由自主地呼吸急促。當然閱讀過後記得要回歸現實,不然飄到哪兒回不來,作者阿刀田高可不負責喔!



書名:富豪刑事

富豪刑事
  
        也是由許多短篇集結而成的推理小說,特殊的地方在於書中負責辦案的刑事,因著其父親的產業是一個有錢到不行的富翁,父親過去賺得太多沒有良心的財富,帶著贖罪的心態,鼓勵兒子盡力地花光他的錢在正義的事上。正所謂有錢好辦事,為了引蛇出洞,讓犯人露出狐狸尾巴,不惜重金打造許多陷阱,花錢不眨眼,顛覆一般小說中警探帶給我們的印象。譬如為了讓銀行搶匪在法律效期快到之前動用搶來的錢,特地安排豪華的宴會和美麗動人的女秘書當誘餌。為了討好窈窕佳人,四位嫌疑犯各有渾身解術的掙錢方法。或是引誘犯人再度犯罪,不惜開一家公司競爭搶單,最後不小心無心插柳柳成蔭竟然賺了許多錢,害的想贖罪的父親破口大罵,你們這些小兔崽子,誰叫你們賺錢的!著實令人莞爾。
  
        作者筒井康隆的文筆也很特殊,常看到其化身為OS旁白,自顧自地把許多情節給縮短,他說這也是小說的好處,不像那些永遠演不完的連續劇。還有許多小說裡人物背後的故事,也會碎碎念地說不得不割愛那些事蹟,著實令人萬分遺憾。真是個充滿搞笑細胞的小說家。



書名:巧克力戰爭

巧克力戰爭

       看完此書讓我想起小學的時候,三不五時就有紅十字會的義賣郵票。我忘了是不是採自由購買的方式,可是當班上大部分同學都有買的情況下,那種氛圍所散發的訊息就是"你不買很奇怪"。拿白花花鈔票換那些沒有質感的紙張,還真的被搶很大,可是誰敢吭聲呢?那時候老師就是權威,誰敢反抗?恐怕會被貼上不合群不聽話的標籤,同學彼此間也會互相影響,很自然某些同學就被孤立了。小學就有小團體及政治手段。當然人性如果要追溯完全,可能要從創世紀的夏娃吃了知識善惡樹的果子談起,已離題所以不得不割愛。
  
        回到書皮的那句話"你敢不敢堅持做自己?敢不敢與眾不同?即使-全世界以你為敵?"似乎有點悲壯,帶點孤獨,又有那麼點英雄主義。該軟的時候就不要吃威爾剛了,留住小命呼吸,活下去才有機會。其實我認為每個人都是與眾不同的,但是與全世界為敵是過於極端了。


七月選購書單

一.龍紋身的女孩

龍紋身的女孩


二.荷爾摩六景

荷爾摩六景


三.沒有神的所在:私房閱讀《金瓶梅》

沒有神的所在:私房閱讀《金瓶梅》【博客來獨家.侯文詠親筆簽名限量版】


四.分身

分身


五.貝納德的墮落

貝納德的墮落


六.馬多夫騙局:詐欺,貪婪,華爾街史上最大金融醜聞

馬多夫騙局:詐欺,貪婪,華爾街史上最大金融醜聞


七.接近無限透明的藍

接近無限透明的藍


八.白老虎

白老虎


九.史蒂芬.金的故事販賣機

史蒂芬.金的故事販賣機


十.阿特拉斯聳聳肩

阿特拉斯聳聳肩(三冊不分售)


十一.殺手,低調華麗的貢丸

殺手,低調華麗的貢丸

十二.海浪

海浪


十三.月光之東

月光之東


十四.血脈之火

血脈之火


十五.
發條鐘

發條鐘

台北金融物語:內線國度

台北金融物語:內線國度


七月選讀書籍
惡魔前來吹笛
怪物們的晚宴
手機
巴堤斯塔的榮光
回憶.撲克牌
龍紋身的女孩
空中庭園
球形季節
瀕死之綠
昨日之島
暗黑童話
半自白
荷爾摩六景
沒有神的所在:私房閱讀《金瓶梅》
藍鬍子
黃昏清兵衛
殘酷天才
祖國
我心中尚未崩潰的部份
無罪之罪
殺手,低調華麗的貢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