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是肥貓......
        幾年前金融海嘯發生時,有幾家大建設公司的資金已經發生調度困難,且即將發生跳票,但政府卻以"政府挺企業,企業挺人民"的歪理,用抬面上的紓困和抬面下的金援,救起了那幾家建商

        於是那幾間建商得到一個結論:政府不敢讓我倒,於是乎,槓桿玩更大,炒房炒更兇,不斷地買地炒房推高房價,造成三年來房價漲到快要面臨社會崩潰的邊緣,把下一代成家立業的夢摧毀殆禁....

       ⋯⋯ 如果,三年前就讓市場機制自動淘汰那幾家建商,頂多了不起造成三五千人的失業,但政府的惡政卻讓社會付出了數百倍的代價,還形成了一個很大的房屋泡沫,一不小心這個泡沫恐怕會為害台灣經濟社會數年

        該倒的就要讓他倒,否則造就出一批"什麼都不怕"的企業財團之後,非全民之福

       就好比  如果政府告訴賭場的賭客說:你盡量賭,賭贏算你的,賭輸了政府幫你賠,你若是那位賭徒,你會
1.溫良恭檢讓 賺點合理的利潤就收手
2.毫無忌憚地狂賭爛賭 甚至還借錢來賭
.....
      三年前,政府對那些建商的態度,就是如此....

       近來房地產市況與價格已經大幅鬆動的跡象,這是全民之福,但希望政府屆時別再干預市場運作,否則若歷史重演,房價若打不死再飆一次的話,台灣恐怕會發生革命,那都非你我所樂見

      事實上我擁有數筆房地產,房價持續上漲對我個人絕對是有利益的,但為了子子孫孫.我還是由衷地希望房地產價格能跌到年輕人負擔得起的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