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中稱得上「肉圃團」等級的自然屬於高價股,特別是超高價的股王股后們,在台股歷史上,這些肉圃團有各種演出方式,民國78-79年那場多頭最煽情,一口氣七個千元股王同時登場,用7P的方式狂噴出12682點的高潮。

        到了民國89年網路泡沫吹到最高的當下,台股卻用最冷靜的方式演出奇特的噴出行情,當時指數攻上萬點,但當時股王禾伸堂卻只攻抵999元就「軟了下來」,萬點行情代表台下觀眾爆滿,然而肉圃團禾伸堂卻在最後即將全裸登上千元之前一刻就謝(洩)幕。

       民國95年到96年,那波股市又用另一種形式上演肉圃團,當年三檔千元「波霸」-益通、宏達電與伍豐,分別在不同時間登上千元股王,有如一場三位波霸各自唱獨角戲,雖然各自全裸登上千元,但卻沒有民國78-79年那種七個肉圃女優一起多P演出。

        到了民國100年,這次的千元波霸的秀和前三次又不樣,宏達電這個噴火女優早已經登上千元全裸舞臺,然而等了兩個多月(宏達電在100/4/24就攻上千元),就是等不到其它配角千元全裸登場來段個「千元股王股后狂噴精妓跳空擴張秀」。

        這次是有血脈賁章的多P股王股后的「大鍋炒」,亦或是一個老臉孔老波霸演演打哈欠的獨角上空千元秀,亦或是……

        我從兩個觀點切入,一是「市價淨值比」,二是「千元股王家數」。 

.....待續.........

 

        4/27 耕讀日記:創五月號今天剛從印刷廠出爐,上一期我連拿回家給老婆與親友的勇氣都沒有,但這期確實有明顯的進步,相信大家看到以後會有同感,今天是六月號的編輯會議,第三期六月號我親自操刀,不論版型,內容,編排,大綱甚至連美編,都是我親自下指導棋,完全百分之百我的風格, 如果第二期五月後讓您耳目一新,那第三期六月號絕對讓您驚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