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可能真正認識這個世界,你也沒有標準步驟可以依循,你只能在每日發生的、每一個不可預期的生活事件裡,一點一滴,一吋一分地去揣摩掌握世界的框架。 by 某偶像劇對白

先記錄一下新聞

        一、創報超過半世紀的《中國時報》將被食品大廠收購!《中時》高層昨透露旺旺集團將收購中時媒體集團旗下的《中時》、中天電視及中視等事業體;據傳收購金額高達二百零四億元。據了解,《中時》今將對員工說明新東家接手經營事宜。

       總按:賺了錢就犯了大頭症的典型商人,旺旺的老闆可能是中國呆太久了,不知道台灣媒體的處境,台灣人對媒體的冷感與厭惡感差不多是世界頂級的水準了。

      
        二、2008年11月3日台灣當局為了陳雲林來訪將機場與高速公路淨空。

       總按:我無論如何都要把這段歷史寫下來。


         三、信用緊縮危機加劇以及企業削減訂單,美國10月製造業活動的萎縮幅度為26年來僅見,供給管理協會(ISM)的製造業指數暴跌至1982年9月以來最低,9月營建支出也下滑0.3%。ISM在3日表示,10月製造業指數由9月的43.5陡降至38.9。該指數若低於50就顯示製造業活動萎縮。

        總按:政治可以淹沒一切,台股與美股又要走政治煙火秀了!總經不重要!國際景氣擺一邊!可以預見十二月的股市恐怕會如今年六月一樣的。


        四、全球股災 巴菲特136億美元蒸發

        總按:留個記錄,沒有評論。

        想想看我講了多少讓投資人憤怒的事情,我常說如果你去搖醒一個被催眠者,當他醒來之際,他會想對你攻擊,因為他不試應清醒之世界。

       我的顧人怨歷史

         一、 整天寫新聞簡評,叫大家小心財經證券新聞,讓那些多年來錯把「做功課」=「看報紙」的投資人,頓失思想重心。

         二、 用大量數據佐證新上市股與小型股的種種陷阱,把被洗腦多年的「小型股=輕薄短小」投資人惹毛,又讓這些人討厭我。

         三、 「降息是股市利空」、「護盤是主跌段的開始」、…..一堆和大家被媒體所教導的不一樣言論,讓投資人認為我是偏激份子。

        四、 我不想講技術分析,也認為技術分析的用處不大,這又惹毛了一堆線仙。

        五、 過去三年來我一直強調「理專=穿西裝有執照的搶匪」、「理專與金光黨最大的不同在於理專有名片有辦公室」,我一直勸戒大家別去和理專打交道,到現在除了被金融業者公幹以外,一堆該被騙的人被請了一杯咖啡後還是幾百萬幾千萬的掏出來買了一堆自己不需要也搞不懂的商品。

        六、 勸人不要短線交易,這又讓一堆賺不到反彈或當沖的人怪我,捫心自問,空頭市場的反彈….你們賺得到嗎?好好地把總幹事當成藉口還比較好,「反彈賺不到都是總幹事的錯…」這個藉口不錯吧!

        七、 政治與行情沒有多大關係,這個也是我三年來強調的重點,也是我被罵得最慘的地方,我只能說,在國家機器撲天蓋地的宣傳與放送之下,更是要保持更高度的冷靜。

        八、 多看看過去的經驗,少聽對未來的劃大餅;過去的世界沒有聲音,就像夢也沒有聲音一樣。過去的事情是沒有聲音的,只能靠不斷地思考和內省,一個偉大的民族是懂得內省,一個成功的投資人更要不斷地檢視自己與這個世界的過去,否則你會被那些「迎向未來的陽光」、「提起信心積極做多」的納粹式的美麗宣傳給迷失,沒有發生的未來都可以編織成串的夢想,對人生要有夢、對家庭對愛情要有夢…..唯獨就是對投資與你口袋的金錢不要做夢。這點論點恐怕又得罪許多醉生夢死不願自省的投資人吧!

       九、 我提過很多次,不要把別人投資成功的事情當做自己的標竿,如巴菲特,他的成功一部份奠基於他的名氣,他的名氣讓他在投資上有著別人所沒有的極大特權,如他可以用優於他人條件去投資一些股票,他的投資甚至於可以得到美國政府的出面保護,國家機器甚至於可以幫他run出想要的環境,巴老用句中文的術語來形容…他是全球的紅頂商人,況且他有fed這家印鈔機幫他做最後的金援。
所以他可以從去年九月以來就一直危機入市,你能嗎?
講這些又得罪了近幾年來被主流媒體徹底灌輸觀念的投資人,一定會說我妒嫉巴菲特,這種妒嫉似乎太不成比例吧,你家的里長或許不喜歡歐巴馬,但那絕不是妒嫉吧。

        十、多頭市場要找高價股,這點更是讓許多人無法認同,因為大家都對價格的絕對值有所迷失,空頭市場要放空低價股(至少不能做多低價股),這又讓人認為我不厚道,但是,一家公司股價長期低迷必有可恨可議之處,對於低價股,「危邦莫入」是最佳策略。


       朋友越少越能冷靜,請記得投資市場中的八二法則,如果你的想法能夠和別人不一樣,至少你在投資領域中就不會再受到太大的傷害了

       要財務自由之前先解放自己的頭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