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圈圈處是2000年10月,政府用一些與今天一模一樣的方法護盤, 事後證明,人為干預無法抵檔全球總經的衰退,當年六千點護盤失敗以後, 兩個月內兵敗如山倒,跌到4500點, 一年多以後又重挫到3411點

        近一兩週以來政府命令行庫自營商開始護盤買股票,這讓我想起八年年任職於自營商的操盤主管的往事,

        2000年10月大盤跌破6000點,當時的證券管理委員會透過"喝咖啡"的方式,要求自營商配合護盤政策買進,於是我想到第一招:

        1.當時要求自營商天天在盤後立即上傳買超金額給相關官員,於是我靈機一動,我買進一些可轉換公司債或金融債券等風險低的證券,而賣出風險高的普通股,只要每天維持帳面買超就好了

         2.沒多久一週以後,我被主管機關破解,於是主管機關要求每天盤中分三次在10點,11點半和1點半,三個時段上傳
自營商的買賣明細,一天後,我立刻想到一招:

        3.一天後,既然主管機關只管盤中與收盤,那麼我利用盤後交易,你就查不到了吧

        4.哈哈,刁民如我,十天後還是被主管機關逮到,主管機關連盤後交易都要查

        5.於是,那時候剛開始期貨指數,且自營商剛開始可以佈期指空單,於是我靈機一動,剩下的一點點部位,乾脆用電腦算一下避險需求該步的空單數量,一古腦的在期指做空單避險,反正當時主管機關沒有管到這一塊

        6.幾天後,證管會又查到我的行為,三申五令地又公佈了新的護盤遊戲規則....

        但是,我早已經幫公司在2000年10月的六千點左右,出清了自營部位,兩個月後大盤慘跌到4500點,一年後又大跌到3411點,幫公司少賠了大把鈔票,當然結局就是當個田豐,一年半以後丟掉官位與職位,回家吃自己到現在,所以勸戒護盤的行庫官員,
千萬別天真的想要幫銀行少賠多少錢,上面的話一定要聽進去,因為金融業從來就不是以損益論英雄的,至於散戶們,別人有官位壓力,你可沒有

        最後,秉公而論,我們要給現在的政府多一點時間,所以時間還沒到的話,當然也不必急著去摸底,除了政府,也得要給自己的錢包多一點時間囉

       P.S.大家集思廣義一下,幫這些護盤行庫與自營商的操盤人想一些辦法,看可不可以閃躲金管會投顧與陳老師的查劾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