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七月中旬的美國二房風暴打出一個短底以來,全球的股市紛紛做了跌深反彈的表態,但近幾日似乎又被中國與美國兩股衰退力量牽引,全球股市又進入了新的一輪的總體風暴當中,而一向視野淺薄的台灣股民與媒體卻將焦點轉移到政治弊案上

上表是七月中旬的盤中最低點至今(8/19)天的收盤價位,可以看得出來台股似乎又和520前一樣,有著獨強的走勢,既然台股的反彈漲幅位居亞太主要股市之冠軍,那麼,請不要用" 跌深反彈"來當成您看多的理由

台股不該也無法獨強於全球(或亞太),當然也不會獨弱於這個世界,這點論述是我心中很強烈的中心思想準則,台股若獨強,就會修正(如08年5月,04年1-2月),如果獨弱就會補漲強彈(03年3-5月,06年1-2月,06年8到9月)

從上表可以大膽地預測,如果國際股市無法在短期幾天內大幅強彈,則台股往下修正入列的機率是相當的高,甚至於會在全球股市止跌以後逆勢補跌

至於長期底部的判定,我講了很多,不過,也許我先可以放點膽量去預估一下,農曆年前應該有機會讓我翻多吧



 
黑部鐵道


 
車山高原skypark飯店的餐廳窗景,當時傍晚六點半,外面有如迷霧森林

 
安曇野的ちひろ美術館, 我會在下一本書中介紹這座美術館


 
長野涉溫泉的金具屋溫泉旅館,在那裡我認識了一位長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