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經過五月份的大跌洗禮後,過去就讓他過去了 

2.我不敢也不能對各位作建議,就國際經濟面而言,巨跌後當然有技術性的反彈,而且FED市六月底才召開會議, 也就是說未來一兩週內股市會暫時止跌甚至作一點反彈(或者是逃命..不重要) 

3.下週若盤勢遭逢政治面或高價股的紛擾而進一步下跌,倒不失為拿出一點小錢賺點暑假出國渡假的加菜錢, 但是我個人比較膽小,盤勢黑的我才敢買, 

我的幾個選股方向

 1.跌深的好公司:
   如華碩..聯詠..矽品..友達..台肥..奇美..鴻海 這些公司會跌深當然有其基本面轉弱的因素,我的經驗是股票即使走空也不會一口氣跌足,這些向華碩與聯詠 此波跌幅高達三成以上,即便要死也會作個逃命後再死,但是這些公司的五月份營收是鐵定難看,或許我要等 五月營收公佈後再低接,但記得停利點就放在反彈1/3處,後面讓別人賺 

2.多頭架構沒有破壞的公司:
    如達電..國泰金..正新..健鼎..亞泥..裕隆等等 這類股票的操作已跌破均線就跑人的原則,但是操作時間最好不要做到下旬以後,所謂的均線是 持股高的人看月線,因為持股高者比較無法承擔較大的波動,持股低者看季線..持股高低以30-40%為準, 我認為現階段持股若達五成就算很高了

 3.特殊題材者:
    如兩岸的題材(應該要挑海運不要挑空運,兩岸直航比較大而且比較可能有實質的利多在於貨物) 

該避開的個股

 1.成交量過小的小型投機股,現階段不是長線的低檔區,這類股票介入風險高到不行

 2.六月下旬是傳統投信與假外資的贖回賣壓高峰期,五月份一些被投信買上去的逆勢小型股,我只能說別當烈士

 3.營建股,最近三個月土地成本與建材大幅飆高,速度大過於售價的拉升,對於未來推案的成本極為不利,而且 利率處於上升階段

 4.消費金融:六月底的雙卡呆帳與六月十日以前協商機制告停,在摸不清楚雙卡進入協商機制的餘額之前, 我的看法就是算了,況且立院下會期有可能通過個人破產法,前景不明就避開吧 

再度聲明;

持股千萬千萬不要過高,也不要擴張信用,以上公司只是我個人的看法,停損停利個自嚴格遵守, 賺錢不用請我,賠錢不要怪我,我就是膽小如鼠的人,只敢玩這種大型股,而且是有一些假設的前提 

1.你的持股很低,操作紀律嚴明, 

2.六月下旬前就散人,不論賺賠, 

3.這些公司與我一點關係也沒有,純就個人經驗判斷 

4.而且是下週若有政治利空賣壓浮現時再買進,判斷點看融資斷頭情況大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