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衰到大預定寫到39集或38集(7/2寫完),我全部會放在部落格上,不會鎖文,年底開始會繼續寫part2與房地產小說,同樣是不鎖文,也就是說沒有出版的計畫,畢竟網路不就是一種更便捷的出版平台嗎, 至少不必花時間與精神去說服他人,創作的終極目的是要讀者看的,


       回顧六年來的創作歷程,當我開始寫財經理財書籍時, 沒有人看好,等到前兩本財經書大賣,一堆人願意幫我出理財書,卻沒人對我的小說有興趣,於是我又花了好多時間與精力去說服別人,等到小說的銷售拉出長紅後,有一堆人願意投資我的理財書與小說,卻沒有對我的遊記有興趣,我只好自費出版,在讀者的捧場之下自費印刷的遊記賣了一萬本,書商終於對我的旅遊文章有信心,可是別人對我的理財,小說和遊記有信心,卻對我所寫的輕小說沒信心.......

       週而復始,我必須不斷地用各種方式各種努力去證明我所寫的東西有其市場價值,我不斷地在創作上追求突破與轉型,從財經,小說,旅遊,漫畫,文學到輕立志小說,我嘗試了各種轉型,因為我喜歡轉型,畢竟成功的事情作一遍就好,輕小說之後,我還有許多創作的嘗試,如兒童理財,純文學,房地產小說,劇本,翻譯.....我不知道能不能每次都能夠成功的說服別人相信我的轉型與我合作,

       最近因為身體不好,我思索了許多東西,前幾天半夜我被酸麻的左腳驚醒,突然間我悟得一個真理,那就是無欲則剛

       我的苦惱既然是市場對我沒信心,那我何必一定非得將作品推到市場不可呢,書市不過是作者和讀者之間的橋樑之一,既然有那麼多喜歡我的讀者,也有隨心所欲發表作品的網路管道,天天想著如何出版天天想著如何說服市場...這不是自尋煩惱嗎,將這些精神放在創作上不是更好嗎, 

       所以當今年的兩本已經和圓神集團簽訂的財務分析與日光東京旅遊的兩本書出版之後,未來出版將不是我的創作重心,我不想再為了出版而創作,愛寫什麼就寫什麼,不必去遷就什麼市場性,只要不涉及誹謗,我也不必再去考量和不和諧

        未來的歷史和人類文明載具將不是書籍,而是網路,我將要追求自己在網路上能夠留下讓幾百年甚至幾千年後人們研究今天台灣種種現象的珍貴遺跡,不斷筆耕的文譽不必在當代,福澤子孫或許更能讓自己滿足呢

     
       p.s對了, 我七月份要休息與閉關一個月, 一來寫書二來徹底的好好醫治我的左腳,所以今年七月到期之好友一律延一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