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麵

 2015-02-17-15-00-04_deco  

我喜歡吃麵甚於飯, 因為簡單方便, 吃飯要炒盤菜, 煎條魚, 魯塊肉, 煮個湯,

很費時又厚工, 建商們可能一天到晚在外吃香喝辣, 不食人間煙火不下廚, 所以將公寓廚房規劃的又小又不適用, 每次煮飯料理台幾乎像機場的行李盤擠得滿滿的,

 

現在街上又沒有那種經濟實惠, 令人充滿回憶的小食堂, 店門口透明櫥窗裡,

總有些三層肉, 乾煎魚半成品, 加上阿姆現炒青菜,  讓你奢簡隨意,

 

麵就簡單的多, 一鍋肉燥, 肉燥麵, 一鍋牛肉, 牛肉麵, 再不濟, 開罐沙丁魚罐頭, 蔥花, 加顆蛋, 營養師的要求應該都麵麵具到了

 

早期的切阿麵看似沒落, 其實隱身在燈紅酒綠的宵夜場外, 當作帶路雞, 很便宜, 老闆指望你捧場, 喝得茫茫黑白切, 一些較有利潤的小菜,

而且蘆洲想比照台北市的牛肉麵節, 也來個切阿麵節, 就是不知效果如何 ?

 

切阿麵就一坨油麵, 滾水川燙幾下, 一杓高湯加些豆芽菜及韭菜, 淋上自熬的蔥油, 鋪上兩片小小的叉燒肉片, 如果是乾的, 就加上醬油膏, 看似簡單, 其實重點在湯頭,殷實的老闆往往一早就用豬內臟大骨, 當基底熬湯頭, 後來不敬業的攤主加入, 往往用味素取代, 加上豆芽菜老是凸槌, 就很少吃了,

 

牛肉麵應該是這幾年的顯學, 加上這幾年被台北市炒作得唬唬生風, 吃是一種文化, 需要禁得起時間及口舌的考驗, 急不來的, 那家小籠包店看似風生水起, 發大財, 你可知40年前它就蹲在那裏下苦功了, 當年我總是帶著工商經濟兩份報紙邊吃邊看本周熱門股的, 悠哉悠哉,就像現在年輕朋友們的早午餐, 如今連個位置都要排上天, 好像銀行抽號碼 我再這麼做, 早就遭白眼趕出去了,

 

台中沒有那些經典老店, 桃源街, 林東芳, 老張, 等等, 我個人認為牛肉麵要三好 : 牛肉滷得好,厚工費本  麵體要好彈牙,很難 大家都是向那幾家訂購的! 除非自己擀! 哈哈很少人會了 或者量達到製麵廠訂製最低斤數按你的配方做,

 

湯頭要好,更難 ! 因為一斤的牛肉熬不出夠用的牛肉湯 只好靠牛骨牛油蔬果中藥材,費工費時仿製出牛肉湯, 有些店會用合成的, 那就沒辦法了, 一般幾乎只能達到一種, 好一點的勉強兩項, 三好幾乎找不到, 而且150-200元一小碗,  那你是不是覺得那些一大海碗的日本拉麵 CP值反而高呢 ?

 

這是我日前發現的一家學區府後街21號的店家, 本來學區旁的店, 我都笑稱那是騙騙小朋友的, 哪有好料呢 ? 但吃了以後雖然沒有令人驚豔, 但也平均水準以上了 !  

原來這裡也有一堆公務機關, 所以除了騙小孩, 還得騙大人, 那就麻煩一點了,

牛腱牛筋滷得夠味, 麵條選的是手桿麵, 湯頭不是醬油清湯也及格了,

倒是好吃的水餃呢 ? 我還找不到 !

 

心得 : 乾淨衛生, 到喉不到胃, 總感覺哪裡還不過癮 又說不上來 ! 那位發現了 麻煩告訴我一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羅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