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國華先生您好,

這是一封來自嘉義縣圖書館館員的感謝信,我無法也不具地位代表圖書館向您致謝,但我以一位讀者的立場由衷地感謝您多次慷慨地贈書。

從我承辦贈書業務以來,第一次收到《潘朵拉商人》的贈書讓我大感驚艷。我們圖書館每天平均會收到10-20冊的贈書,有來自機關團體,也有個人捐贈。通常個人捐贈的書籍會充滿歲月風霜;但您不但在書上簽名,還細心地用書套包裝。目前該書是本縣圖書館的熱門書之一,借出率很高。此外還有蒙您捐贈的《臺北金融物語:內線國度》漫畫,不但內容有趣又富知識,畫筆也很細膩,目前該套書籍也是時常處於借出狀態。

之後我仔細查詢,發現先前也有許多您所撰寫的優質好書。雖然當時並非我經手的業務,但相信也是您大方贈閱,非常地感激!

陸續查詢了您的著作後,發現您有撰寫部落格「黃國華的耕讀筆記」(抱歉,過去真的是相當孤陋寡聞,不知道有這麼一個內容犀利批判但又饒富閱讀趣味的地方)。因為尚未加入您的好友,所以只能拜讀部分文章,但也覺得已經是濃縮了您多年的人生精華,一時半刻恕難消化完畢。因此只能待下班後,抽點閒暇時間閱讀單篇,每次都覺得有新的啟發。而且累積的文章量好多,我想應該看個一年半載都看不完。

相信您也知道嘉義縣屬於偏鄉地區,有些鄉鎮甚至無法編列年度購書經費,只能仰賴中央計畫一年幾萬元或是民間善款捐助,間歇性的補充一些新書。而您的熱心贈書不但能充實圖書館的館藏,也等於是為讀者們開了一扇新視野的窗戶。看完您的書後,其他讀者的心得如何,我沒有去訪問,但以我個人而言,我從一個完全不知道股票買賣是何物,漲停跟跌停的意義都不知道,只覺得一堆紅紅綠綠的線,到現在可以略微了解一些名詞----至少知道媒體的報導是不可信的(您的許多文章都在誨人不倦地告訴讀者這件事,我聽進去了!)

最後還是不免俗套地要祝您身體健康、天天開心,因為您有健康體魄和良好精神,讀者們才有更多的新書可以閱讀、新文章可以拜讀!


嘉義縣圖書館小館員    敬上


p.s人在日本東京水道橋旅遊的我無法寫太多感謝之意,只好將你的來信po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