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有日光的地方

 

炒馬乾麵
 

每星期總會有幾天經過虎林街的三千浦,一開始只以為他是家韓國料理小店而已,直到有天中午在隔壁麵店門口時聽到三千浦的馬尾男以韓語用力的與煎餅的女士大聲對話時,我才發現原來店是韓國人開的。在此同時,耳邊竟也傳來「我才不要吃韓國東西」的聲音。

這幾年多數台灣電子產業在全世界被張忠謀口中的怪物–三星,打得很慘,而國球棒球對上韓國,也常遇上許多檯面下的小手段,加以媒體的推波助瀾,除了韓星、韓劇之外,有些台灣國人對於韓國的印象都不好。(不過我個人是覺得三星的NOTE系列手機真的不錯用)

記得去年hTC股票大跌,甚至有公司員工在臉書上留言,一切都是三星的錯,拒買韓貨。我想,不論是韓國貨還是中國貨,好不好、買不買,都是見人見智,但美食無國界總不會錯吧,更何況,民以食為天,好吃的東西若還把國族仇恨加進入調味,味道肯定是難以下嚥,所以所開心胸以品嘗美食為樂,豈不快活,hTC、三星,和桌上的美食可是什麼關係都沒有呢。

這家店的生意雖然不像隔壁的麵店需要大排長龍,但中午用餐時間,也要等個十來分鐘、甚至將近半小時。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不論旁邊的麵店生意如何好,對面的店開了又倒、倒了又開,馬尾男每天總是按表操課、只專注自己店的背影給我一種多年如一日的感覺,有日本職人的fu

韓式料理少不了辣泡菜入菜,雖然我沒去過韓國,但以我嗑了四年純正韓國泡菜的經驗,三千浦的泡菜的確是重鹹帶辣的正宗韓國泡菜。

炒馬乾麵,可以想成就是韓式泡菜加上台灣的什錦炒麵,和香廚的韓式泡菜炒飯相比,前者鹹中帶出的辣勁屬於濃厚型,後者則是以酸味帶辣讓飯吃起來比較不油膩。青菜蘿蔔各有所好,不過,當然是厚重的口感才能搭配身為大男人的吃漢一族囉。

雖然八成的餐點都佐上辣泡菜,但份量十足料又實在的海鮮煎餅不僅不辣,而且好吃的程度可以讓我按上好幾個讚。在台北地區,比起大學校區、南京東路還是木柵的知名韓式料理店,海鮮煎餅這道菜我一定投三千浦第一名。

他的海鮮煎餅除了份量大以外,餅皮的雞蛋香味濃,有時雖然會煎得有一點點焦,但不會因此過乾難入口或有苦味,另一方面,也不會為了讓餅看起來漂亮而多放油以致膩口。對一個男人而言,份量足卻也可以完食,女生的話一份應該就吃不完了。不過,若是電車吃漢之一的路人甲,也許,要吃兩份才夠。

石鍋拌飯與炒年糕也是我推薦的菜色,韓式料理店都有這兩樣菜,而這裡的c/p值在台北市相對而言,非常的高,一家子兩大兩小,四百元可以飽食一餐,超划算。


海鮮煎餅



辣炒年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