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邊境台商第一篇東京北千住私募基金(31)

眼前這位陰陽怪氣的女人是台灣特查組的檢察官葉芳儒,也就是把葉國強正式起訴的檢察官,葉國強三年多前擔任國華金控總經理時,因為一宗購併案(祥見拙作《潘朵拉商人》)而被起訴,一開始由於葉國強配合度良好,檢方只用違反證券交易法起訴他,後來葉國強離職之後也乖乖地去服刑一個多月,但沒想到台灣發生政黨輪替,重新奪回政權的國民黨想要清算敵對政黨的背後金主,把矛頭指向國華金控集團的古家,為了保護自己同時也保護老東家的老闆國華金控董事長古漂亮,葉國強拒絕出庭應訊,也不想用汙點證人的方式幫特查組將古漂亮羅織入罪,只好長期留滯日本,和自己的情人明悉子一起來日本創業。但沒想到來日本一年多之後,明悉子突然人間蒸發不告而別,葉國強的日本簽證面臨即將到期必須返回台灣受訊,這時候古漂亮伸出援手和葉國強火速辦理結婚登記,由於古漂亮同時擁有台灣紐西蘭和日本的國籍,葉國強也就順理成章的取得紐西蘭的國籍和日本的居留權,古漂亮的老爸也就是國華集團的總裁最後終於認可了這樁婚姻,一來自己女兒老大不小,二來也感念葉國強替整個古家扛起所謂的「政治獻金案」的一切責任。

  

葉國強之所以會流離失所,一小部分原因也是眼前這位女人所屬的特查組,特查組甘於淪為邪惡政權的鷹爪,在台灣到處興風作浪,只要和前朝政府往來密切的個人與企業,無所不用其極的用各種司法手段加以整肅,政治獻金被羅織成貪汙,海外匯款被汙衊成洗錢,葉國強背負了這些欲加之罪,再也回不了家。

 

「妳總不會想在這裡逮捕我吧!想想妳的前輩們,那幾個扯入江南案的東廠前輩,被當權者利用後一個個被判重刑。」葉國強不願坐下來。

「放心,中華民國的政府付給我的待遇還沒有到可以讓我願意作那麼大的犧牲。」葉芳儒有禮貌地站起來。「我也有些公事也有些私事找你談,能不能請你心平氣和地聽我講完幾句話。」

 

葉國強哼了一聲:「口氣還真不小,妳的膽子也真大,一個人敢跑到國外來找我這個亡命天涯的通緝犯,你不怕我一聲不響地把妳作掉,畢竟這個地方我比熟太多了。」

 

「你不會這樣作的,我處理你的案子花了兩年多的時候,對你我還算有點瞭解。」葉芳儒總算放下一付盛氣凌人的鷹犬姿態。

 

葉國強坐了下來向居酒屋老闆老吳點了一大堆酒菜:「好啊!反正我被你們搞到破產了,這頓酒就算你們特查組請的,你有什麼事情就快講,但我不保證會專心聽妳說。」

 

葉芳儒坐了下來掏了一根煙點了起來,但怎麼看就還是像廉價妓女替酒醉客人吹拉喇的模樣,葉國強不禁地笑了起來。

「有什麼好笑的?」

「我笑妳好好的檢察官不當,偏偏要幹惡名昭彰的特查組,用各種違法的方式替妳們家那個沒有民意基礎的老闆作事,小心哪天又政黨輪替,來逃亡的人可就會換成妳。」葉國強講得其實也不無道理,葉芳儒並不想反駁這些話。

 

「如果可以提前阻止壞人作奸犯科,必要的惡是可以接受的。」

「好啦!我認輸了,對你這種藍丁丁講道理是講不通的,妳有事就請說吧!」

 「葉總經理!我知道你一定很想替自己平反,畢竟你剛剛也講了同樣的話,聽老闆指示辦事又要替老闆背黑鍋,肯定很不舒服,換成我,哪天要是政黨輪替,我二話不說立刻供出指示我做事的老闆,作人何須那麼辛苦呢?你說對不對?」

吃著居酒屋招牌菜「伊斯蘭羊肉披薩」的葉國強根本懶得回答這些問題。

 

葉芳儒繼續說下去:「你可能不曉得,我們特查組其實還沒有正式通緝你,目前你的案子只是因為屢傳未到而發出約談通知的階段,還沒有到移送法院正式定讞的階段,換句話說,如果你願意接受用污點證人的方式回台灣接受偵訊,且指證你作的事情完全是古家的授意,我保證二十四小時內就可以讓你交保。」

 

「有人說寧可相信這世上有鬼,也不願相信特查組的那張嘴,大檢察官,妳以為自己是誰啊,說交保就可以交保,別把我當三歲小孩。」

 

葉芳儒早就知道無效於是拿起電腦播放了一段周君平的錄影,說起這位周君平,他是特查組前身「反貪腐小組」的召集人,曾經和葉國強交過手合作一些案子,稱得上是少數葉國強信任得過的法界人士,只是政黨輪替之後,周君平就已經離開公職從事房地產法拍投資客,前一陣子流行台灣投資客來日本炒房的熱潮時,周君平還特別地來找葉國強敘敘舊。

 

         「強老大,快半年沒見面了,最近還好嗎?你在日本的日子會不會過太久了,最近我從可以信任的以前的長官嘴中得知,他願意同意你用證人的方式回台灣,也保證你接受應訊二十四小時內可以交保,且只要你用污點證人的方式說出真正的案情,你的刑期絕對不會超過二個月,而且可以用你三年前的兩個月服刑期間來抵換。你不會有事的,真相遲早會相大白。

 你一定會質疑為什麼特查組會和你談條件?你知道,他們辦這個案子已經快三年,上頭的壓力很大,很想趕快結案,所以請我出面錄了這段影片來和你溝通。

聽我的勸,也請你再相信我一次,何必為了一個你不愛他她也不愛妳的女人作出這麼大的犧牲,想想你好久沒見的女兒還有爸爸媽媽,再兩個月就要過年.....」

 

看完周君平的錄影後,葉國強心中不禁竊竊嘲笑,如果這真的是周君平的真心話,請他一通電話打過來不就好了,只要是明眼人一眼就可看出周君平應該是處於某些壓力下不得不錄這段影片,特查組還打算用這段影片來說服他,但葉國強不願點破,想繼續看看眼前這位大老遠從台北跑到東京的市郊的檢察官,到底還有什麼花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