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大您好!會接觸到您相關的訊息.是由網路上財經相關報導而得知的,因為當時的我剛出社會年26,工作存了一點積蓄,就如您所提的開始爬山了,但我總覺得我是在攀岩及高空彈跳的心情似的,想當然下場也是非常的慘...當輸完了之後,灰心了幾個星期找不到為什麼及原因,但有這個機會在接觸了總大的blog的文章及交易員的靈魂一書讓我對投資有了更深的體認.所以很幸運的在書展有買到收盤後的人生及簽到了名和總大閒聊幾句~~回到家迫不急待的想看看總大又不藏私的分享了什麼給我們呢~跟交易員的靈魂風格不一樣,這本彩色撘配照片旅遊及照片下的簡短句子完美的架構,我喜歡先看書的目錄標題然後跳著讀,這本書我從第五篇的故事到第四篇的短篇故事~~總大保有他一貫的破神風格用短文詼諧的筆敍,提出了陷井~及迷思,開拓了我們的視野及人生尋求的投資態度,比金石堂的暢銷金融書好太多了,鄭X儀及財經記者所出版的書好像不用腦袋的空洞內容只有以低調來讓讀者誤導他們自己的聰明,(因為我家裡買了一堆這類達人的書,及訂了一堆出貨雜誌這時我想把書捐出去但也不太知道哪裡可以捐或者對讀者有幫助嗎或是資源回收),參美好的旅程~裡面的日本遊記搭配照片從中看到日本人的文化生活態度,總大敏銳的觀察力把我們相對映下的不足點了出來,此時我想起台灣教育部長的三支小豬及LP的新加坡,但新加坡還可以發紅包給每個人民,想起現今的台灣和大陸相型之下我們似乎沒什麼長進,,政治人物的口水了無新意.接下來看到第一篇財源滾滾之順間及第二篇的先認輸再求贏,好像我自己的回顧失敗歷史,再搭配每個月寄來的對帳單2007年,原來買了仕欽及IC上櫃的聯傑,看到此標題先認輸真是難原來我是亂拗及亂加碼沒有做停捐點,不得不佩服總大這本收盤後的人生剛好搭配2007年的上半年多頭下半年空頭,好像寫實的記錄著投資者從心態到挑股票的迷失及為什麼大家喜歡在9800點買等著衝萬點的高山缺氧症候群,及把總体經濟及方向為主軸的金融商品解釋了出來次貸風暴和結構債是什麼東東,我問了銀行理專他們統一答基金嗯...或許是一個安全的答案,收盤後的人生真的值得大家閱讀,因為這本書看起來不會有沈重的數字及似是而非的一堆概念股什麼都有,比課本上所學的一堆經濟曲線或公式來的有趣多了我想在文章及照片的搭配隱含著很多思維或許我要多看幾遍不一樣的想法避免下次犯錯,現在我可能得了總大高山症因為我現看財經報紙或股票我都把收盤後的人生及交易員的靈魂搭在一起對照看看現在是哪一招~希望自己有天能學習總大的投資思維.心法.我給我朋友看他們都說這是旅遊書吧,但看完之後就問我在哪裡買的到,現在正在用總大的巨波投資法第十七招買點等出來及利潤抱出~我今年二十七,好險有看到總大的書.我想我的收盤後的人生因該著重本業~紮實總經及財報分析數字,這是我第一次投稿文筆不好請總大見諒.謝謝總大的無私分享,也謝謝聚財網因為很多文章也是很好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