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純的我哪能猜透她講的話的用意,不過,再怎麼笨也應該知道不必理會一個酒醉者的胡言亂語,她看我不太理她,嘟起嘴裝出一付生氣的模樣扳起架子使喚:「解酒藥放哪邊?」

 

這時我才仔細端詳眼前這位被客人灌醉的女人,瓜子臉蛋,畫著濃淡合宜的妝底,眉毛畫著當年流行的濃眉,頗具時代流行感,說到那個七0到八0年代,流行的濃眉大眼,盲目跟著流行的女人也不在乎自己適不適合,也不管自己畫眉毛的技術好壞,搞到一堆長的很像郝柏村的女人滿街跑。

 

她一付就是那種時尚雜誌如濃濃裡面才會出現的美女,只是在極度具成熟感的精心打扮下,眼神與模樣依舊透露出些許稚氣,我想年紀大概頂多大我一兩歲吧。

「你怎麼都不說話?」

我聳聳肩表示沒有什麼話可以講。

「拜託!小狼狗,和我講話不用買節數啦!」

 

 她好像心血來潮想到什麼有趣的事情突然往我身上靠過來:「歐...你不想說話你只想作吼.....讓我見識嚴董的小狼狗到底有什麼能耐。」

 

 坦白說,當年男生不流行今天韓星的路線,所以我在當年根本就被歸於醜男一族,很少會有人對我有任何非份之想,只是前後不到一個禮拜,就有老gay與喝醉的酒店女人對我有興趣,事過境遷今天回憶起來,也頗讓人心酸。

 

「我不是小狼狗....」正當我要嚴厲駁斥她的胡言亂語,只見她哇啦大叫一聲,一股腦地把她胃裡頭的所有東西朝我身上吐過來。

 

 這輩子唯一一次正常的異性豔遇,就在混著胃液與劣酒的殘羹敗肴下草草結束。

 

「對不起!」吐過的她終於清醒了。

「算了沒關係!」

「我叫Jessy,真的很抱歉!」她滿嘴還是那股透著各種臭酸的腐敗味道,說多難聞就有多難聞,二十多年後台北流行到夜店附近去檢屍,我實在無法理解為何會有男人對滿嘴有如流連+腐敗乳酪+大便氣味的喝醉酒女人有興趣?

 

大概是趕著坐檯,Jessy對我吐完之後匆匆在旁邊廁所刷個牙後就迅速離開小房間。

 

後來我才知道,這間小房間是陪酒酒女在轉檯之間暫時休息醒酒的地方,每次我來這個房間等嚴董,就會看到幾個酒女進來抓兔(催吐),讓我感到悲哀,為什麼這些漂亮的女人看到我都想吐呢?雖然知道她們都已經喝得醉茫茫,但短短一兩個月內,如果一共有上百個人次的漂亮女人一看到你就想吐,那絕對不是很好的經驗。

 

從那陣子起,我就知道自己長的並沒有自己想像中的那麼帥,人的一生雖然沒有足夠的時間,去完成每一件所作的事情,然而卻可以在短短的時間,瞭解到自己能力所未及的目標,知道自己再也不能走外貌路線,成長是苦澀的,一如Jessy吐在我衣服上的那坨不願再想起的things

 

當然回憶中依舊有美好的一面,那間大富都的女人,如果你可以對她們吐出來的穢物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話,可說簡直是全台北最漂亮的女人的集散地,近百個酒女擺出來排一排絕對不輸給今天什麼伊林名模,可見丙媽挑選女人的眼光之獨到。也很有可能是她們有經過經心且刻意的化妝打扮,聽說丙媽每個月扎大錢請美妝師、儀態指導師與服裝師來幫這些女人上課,甚至還要這些陪酒的女人懂些股票術語,畢竟當時會上酒店的客人多半和股市榮枯有些關係。

 

好不容易等到丙媽有空檔走進小房間,我立刻畢恭畢敬的遞上交割單和股條,順便把這兩天內線王、英國博士要我轉達的話一字不露地告訴她。

 

只見她面無表情嚴肅地按著計算機仔細計算每筆交易的金額、盈虧,以及股條上的庫存明細,半晌後她把每個人可以分配的利益告訴我要我轉告內線王、英國博士,然後又交代我轉達一些注意的事情,我每天的工作大致就是這樣跑跑腿、幫忙彼此之間的傳話。

 

「小黃!你以後來這裡一律叫我嚴董,在號子或英國博士他們面前叫我丙媽,切記不要弄錯,還有千萬不能告訴他們我上班的地方,還有別對我店內的小姐或員工提到任何關於股票的事情,她們如果問的話,請她們直接來找我問,知不知道?」面對股票數字或炒股工作的丙媽,以及在酒店內送往迎來面對客人的嚴董,不仔細看的話,絕對認不出根本就是同一個人,但對我而言,有著如此兩種截然不同面具的老闆,只能用精神分裂來形容她。

「對了!別跟店內的小姐聊任何我們炒作的股票,知道嗎!如果讓我知道你把我們炒的股票告訴任何一個店裡的人,你就不用替我上班了,知不知道?」

 

當然沒問題,看在每天只要跑腿兩三個小時就可以賺到好幾倍公務員的薪水,誰會跟前過意不去呢?

 

人可以為感情動氣、人可以為別人動氣、但千萬別跟錢過意不去。

 

後來我才知道丙媽為什麼不讓小姐知道她炒作的股票!知道以後才終於了解什麼是人性最醜陋的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