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年去日本有2個目的,一要去看妹妹,再來就是要看四年一度的萬國博覽會,通常到日本我都是悠哉的,沒什麼特別行程規劃,就是妹妹帶我去哪,我就去哪!這可是我第一次開口說要去哪,妹妹當然就義不容辭啦!於是我們找了一天,他呢…丟下了老公和小孩,起了個大早(我們不到7點就出門了),從大阪的箕面市,往我們的目的地名古屋的愛知縣出發了。(那時候可是計畫著要怎麼排隊要看些什麼哩!不過我們這兩個傢伙可不知道原來一切都不在我們的計畫中啊…)。

從新大阪車站搭著新幹線,大約不到40分鐘我們就到了名古屋了,看著名古屋車站的地板上充滿了指示標,上面都寫著大大的萬國博覽會的字,告訴大家往哪裡轉車,不過啊!其實不看那個,你也會知道往哪裡走,那個時候呢?要去博覽會的人,臉上都寫著,萬國博覽會呢!哈哈!於是我們搭上了往博覽會的電車。(那時就有不妙的感覺,人怎麼會那麼多呀!)

好不容易終於到了目的地,下車之後,往會場的方向走去,(那時會場還沒開放進入)就看到門口黑壓壓的都是人,每個入口都有那一種在機場會出現,只要身上有金屬就會ㄅ一ㄅ一叫的門(挖哩勒!這樣檢查下去進入會場要多少時間啊!),不過也只能這樣了,911造成的陰霾啦!我們乖乖的排著隊檢查著!終於進去了。(那是40分鐘後的事了)。

哈哈!進去之後才是磨難的開始啊!心想我們已經是很早進入會場了,前面那些在排隊的人,難道是從天上掉下來的嗎?怎麼到處都是人啊!我跟妹妹倆終於驚覺計畫趕不上變化,開始加快腳步,並且迅速的討論著,該從哪裡開始,於是我們決定從冷門的亞洲館前進,不過會場真的太大了,原本用走的兩個人,最後只好小跑步,(30幾度的大熱天,真是….),兩個人氣喘如牛終於到了亞洲館,參觀了泰國、印尼….。裡面就是展示著當地的物品,當然最多的還是紀念品。以飛快的速度參觀完亞洲館。我們趕往下一個目標,歐洲區。

到了歐洲區為一不變的就是人,到處都是排隊的人們,我們像雷達掃描了一番,往義大利館走去,一進入裡面,就被流水的聲音圍繞著,裡面的顏色都是藍色的,真的有水都的感覺喔!美的不得了又好涼快啊!(外面那麼熱的天氣,真的會讓人不想出去了,不過我們也不想告訴大家到萬國博覽會只逛了義大利館,ㄏㄏ),離開了義大利館,我告訴了妹妹一個決定,我要去龍貓的家。

龍貓啊!我來了!看著會場的地圖往目標走去,越走越不妙的感覺,怎麼會那麼遠啊!(這時我又開始抱怨,沒事把場地弄那麼大幹麻啊),好不容易到了那邊,是不能參觀的,因為要先預約的,哈………..,不甘心的我,最後跟與龍貓相遇的公車站牌拍了張照片,不甘心的離開了龍貓的家。

離開龍貓的家後,我們決定去搭個纜車,可以大約看到整個會場的纜車,再往原本入口的附近找尋比較少人排隊的目標,(其實是真的不想走了,想休息一下),到了入口,看到了一棟建築物,是這次萬國博覽會一個未來也會留下來的紀念建築物,名叫「大地の塔」,他可不是普通的建築物喔!它是當時世界最大的萬花筒,一樣的排了大約2個小時的隊,看到了萬花筒,呵呵!裡面有個解說員會一直叮嚀,千萬不要一直盯著看,會因為頭昏暈倒的。

看到這你們一定會覺得,怎麼都沒有看到,電視上一直宣傳的館啊(例如:日本東芝館、JR館,還有未來館)!ㄟ……那個我們已經盡力了,因為真的真的太多人了,又遇到我們這兩個沒計畫的人,又沒有事前預約,所以………..。後來呢?我們又到了埃及館、非洲館,最後還有一個沒人排隊的荷蘭館,(進去之後才明白為什麼沒有人排隊………….)。累的半死的結束了我們萬國博覽會之旅。不過雖然很累,但這次的萬國博覽會之行,真的充滿趣味,也看到日本人做什麼像什麼的精神,是一次充滿回憶的旅行。

附註:幾年前我無論到哪裡旅行,拍照總會把自己放在裡面,這次總大舉辦這個活動,我才發現好多照片都不能用 (破壞畫面),好不容易找到幾張可以用的,真的是….所以不好意思沒能分享更多照片。還有如果要在日本再辦博覽會,可能還要再等幾年囉!不過在這之前大家有興趣,就先到上海去吧!


*名古屋車站前


*會場裡樹修剪成的吉祥物…….有個孩子在旁邊,這樣就可以看出他有多大了吧!


*會場內的一角,到處都是人啊……


**這是博覽會裡面的一個小小藝術物,紙雕,到了夜晚都會變成燈喔!


**「大地の塔」的裡面,就是一個萬花筒喔!感覺像站在萬花筒裡,很奇妙的。


*這是歐洲館裡的一輛巧克力車,進到這裡都是巧克力的味道ㄚ!好香喔....


*不好意思..可是我一定要放上千辛萬苦走到的龍貓相遇的公車站牌..


*這是在名古屋車站賣的便當的,為什麼拍它哩,因為它的魚板有這次萬國博覽會的吉祥物モリゾー&キッコロ,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