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個涉案人相當狡猾,他們沒有用本名或羅馬拼音在網路上註冊,根據我的調查,王姓業者常用的隱密帳號是tsaiwei Mahadev Varkhande與Zāvīūrāck,范姓官員常用的隱密帳號是Trelleborg與mga binibini,註冊地多半是拉脫維亞與白俄羅斯等境外國度,所以請電信組在任務一開始就開始下載這幾個帳號在網路上的所有留言對話與搜尋蹤跡。

 

           接下來我用二十分鐘來講解雙方有可能用哪些方式作比特幣移轉,以及比特幣區塊鍊的基本知識......」

 

          主辦檢察官接著補充:「這次一共有四名檢察官,分四路偵辦,除了王姓業者與范姓官員的家裡與辦公室外,還有一路必須去找出王姓業者與范姓官員來本署約談,約談的消息不能對外公布,約談的地點就在保九總隊,出發前到了車上,才由每路負責的檢察官向大家公布姓名與住所,最後一路是電信警察,下載與破解的過程必須全程錄影與記錄,過程嚴禁透過電信網路作任何與本案無關的搜尋與通訊,包括任何的私人聯絡。」

 

 

   講的人不是別人,正是蔡靜儀,王銘陽與小范之間用比特幣轉帳的秘密就是由她查獲的。

 

   她利用王銘陽想要追求她的機會,把握精蟲衝門的王銘陽的心理,跟著他回家,借故買早餐把他支開,趁機下載了所有有關區塊鍊帳號以及比特幣的電腦資料,然後根據轉出帳號的比對,查出某個特定的帳號,在短短的四個月內有高達七八次的轉帳記錄,但蔡靜儀當時無法判斷該特定帳號的可能身分,直到陳玫儒在星友住宅管委會發現謝盈慧的蹤影,才開始鎖定謝盈慧與范綱峰兩個人,直到前兩天才從都發局的員工福利網路購物區中發現小范使用過的帳號,居然和被所定的帳號一模一樣。

 

   然後經過轉帳時間的比對,每次比特幣轉帳時間,恰好都發生在與范綱豐簽署與星友住宅有關的申請公文的前夕,時間上的巧合過於明顯,於是蔡靜儀將她所下載與破解的資料交給陳玫儒。

 

於是陳玫儒繞過地方檢察官,跑去向中央層級的金融犯罪偵查機關檢舉,與往常大張旗鼓開記者會不一樣,陳玫儒這次完全不動聲色,只是低調的報案檢舉,再配合蔡靜儀的調查結果,引起急著想著藉由偵破金融網路犯罪的相關機關的偵辦興趣。

 

電信警察根據手機訊號發射定位找到王銘陽所投宿的旅館,由蔡靜儀親自帶隊衝進房內找到還在睡夢宿醉中的王銘陽。

 

   睡眼惺忪迷迷糊糊的王銘陽被叫醒,一看到蔡靜儀還喜出望外的歡呼起來,但一起身後看見蔡靜儀後面站著幾個荷槍實彈的保警,這才發現事情並不單純。

 

   「王銘陽先生,本檢察官懷疑你和一宗利用網路洗錢與行賄官員案有關,請你跟隨我們到保安警察第九大隊的警署協助調查,你有十分鐘的時間在我們同事監視下梳洗打扮,此外,你也有權利在三十分鐘內聯絡律師或相關可以保障你的法律權利義務的人員。」帶隊的檢察官口中唸著制式的約談詞彙。

 

   還搞不清楚狀況的王銘陽一臉疑惑地問著蔡靜儀:「為什麼是妳?我又犯了什麼罪了?」

 

「有沒有犯罪,檢察官到時候會詢問,你與其浪費時間問我問題,不如去找律師,找議員什麼的。」蔡靜儀面無表情回答。

 

「我真的不懂,妳接近我只是為辦案子?難道投資比特幣也犯法嗎?」王銘陽萌生出一股被出賣與被背叛的厭惡感。

 

「好吧!就讓你知道吧!免得自己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檢舉人是前都發局長陳玫儒,相信你應該認識吧,全台灣都知道你認識陳玫儒,可是你大概不知道,陳玫儒是我爸爸的老婆。」

 

   王銘陽不可置信地問著:「怎麼可能,你已經二十七八歲,陳玫儒頂多才四十多歲....

 

「她是我父親續弦再娶的第二任老婆,俗稱上是我的繼母。」

 

   王銘陽恍然大悟。

 

「所以一開始就是她叫你來調查我的。」

   蔡靜儀點了點:

「坦白說,我並不怎麼喜歡她,也不認同她出來參選,上次她利用我的刑警身分去調查你們家老闆的事情更是把我害慘,被迫調職。」

 

「說實在的,你到底有沒有洗錢行賄,我一點都不在乎,可是你居然為了行賄去接近她,然後還搞出那些亂七八糟的事情,害得我父親難過到差點中風,我就沒辦法原諒你,你說我公報私仇也好,說我挾冤報復也罷,反正是你自己心術不正在先,觸犯法律在後,怨不得別人。」蔡靜儀越說越激動。「我會讓你付出代價的!」

 

 

「有沒有觸犯法律不是你警察說了算,你罵我利用男女關係行賄,那妳呢?彼此彼此!還不是也一樣利用我的感情來辦案呢?哼!祝妳官運亨通,早日調回刑警隊官運。」 王銘陽用鄙視的眼神看著眼前這位被自己認定為真命天女的女人。

 

漸漸恢復冷靜與警覺心的王銘陽,穿好衣服後慢條斯理地對著蔡靜儀與檢察官說道:

「我不需要找律師找議員,也不想聯絡任何人,反正,我相信司法會保護沒有違法的善良公民,走吧!想帶我去哪裡就帶我去吧!」 擺出死豬不怕滾水燙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