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找廖麗秋實在不難,已經逃亡十年的她,即便解決了擾人的債務,就算手頭不再拮据,與社會長期完全脫節的她無路可去,也只能待在山區的那間安養院繼續上班。

 

雖然無法理解董娘為什麼要指定這樣一個女人當私人護士,王銘陽反正樂得賺這種過路財神的輕鬆錢。

 

   一樣的牡丹火車站,毫無變化的芒草雜木林以及看起來更破舊了些的廢棄磚瓦屋,同樣的三層樓的建築,傳來不變的懶洋洋聲音。

 

「原來是王先生,今天不會是又肚子痛吧!」廖麗秋已經不復當時初次見面的敵意,利用臥榻的父親當搖錢樹逃亡了十年,壓力已經完全釋放的她,比起半年多前,外表打扮也比較像樣些,原本枯瘦乾癟的身型也稍微圓潤好看了些,舉止雖然尚未擺脫村婦般的俗氣,但神情氣爽的模樣倒也不失清新。

 

   「妳看起來好像年輕了二十歲以上。」王銘陽這番話並非刻意討好,擺脫生活困境與金錢壓力對女人來說可說是最有效的回春妙方,效果比任何美容或整型好上百倍。

 

「這就要謝謝你啦!電視上說女人要有錢,有錢的女人自然就會變得好看。」 比起半年前完全沒有社交能力的她,講起話來也正常許多。

 

「有錢?那為什麼還窩在這個荒郊野外的安養院,上這種一個月薪水不到兩萬塊錢的班呢?」王銘陽當時用八百五十萬買下她老爸的那間破屋,還清債務後,廖麗秋身上少說還剩下六百多萬現金啊。

 

「這陣子我徹底反省了自己,以前胡亂投資害得自己和老爸受苦,所以我這次就把剩下的錢拿去買房子,也就是你們星友推出的和諧住宅,運氣真好,還真得讓我抽到了籤呢?房子快要交屋,我還是得工作啊,不能哪來的錢交屋呢?」穿著一身燙著筆挺的護士服的廖麗秋從櫃台走出來,王銘陽忍不住多看了幾眼。

 

「據我所知,一間房子才賣三百多萬,妳怎麼會沒錢呢?」王銘陽的眼神刻意避開廖麗秋打開兩個鈕扣的上衣。

 

「我多買了一棟,所以就沒錢了。」

 

「按照規定,每個人只能申購一棟啊....」

 

「上有政策下有對策,除了自己以外,我又去找了個人頭戶去抽籤,結果兩棟都抽到,到時候另外一間出租收房租,這可真是走運啊,我倒楣了十年,總算翻身了,這都得謝謝你帶給我財運囉!去年我去廟裡拜拜,算命的說我今年會遇見財神,你應該就是我的財神。」廖麗秋喜孜孜地說著。

 

 

   「哈哈!別亂相信算命的嘴啦!」講到這裡,王銘陽突然想到石門水庫山上那位似鬼似神的精心禪師,想著想著就晃神了。

 

 

「王先生!王先生!」

 

   聽到廖麗秋的喊叫,王銘陽才回過神來:

「既然我是財神,那就繼續扮演財神到底吧!有件好康的要告訴妳,我們學校的董娘要找一位私人護士,待遇還不錯,我第一時間就想到妳,我記得妳有護理師執照,以前還幹過大醫院的護理長。」王銘陽故意把人情往自己身上攬上來。

 

「私人護士?那不就是看護而已。」廖麗秋猶豫著。

 

「別誤會,雖然是私人看護,這可是納入星友醫院正式編制的護理師工作,以後萬一離職,至少還能累積正式的年資履歷,還有更重要的是,一個月薪水五萬塊錢,我個人還會補貼妳每個月一萬塊錢,現在的護理師上哪兒找這種月薪六萬塊的薪水?只是得提醒妳,那位董娘的脾氣稍微大了些,已驚嚇跑了很多太年輕的護士。」

 

「我其實也很年輕啊!」廖麗秋說。

 

   王銘陽上上下下地看著廖麗秋後說:「少鬥嘴了,證明看看啊?」

 

   廖麗秋看了樓梯一眼不甘示弱地回話:「要不要上二樓,我可以證明給你看。」說完後連耳根都紅了起來。

 

   聽懂對方暗示的王銘陽笑著說:「免了啦!妳不用為了向我道謝來委屈自己。」

 

「這麼好康的事情,你不會平白無故地找上我吧!」求愛被拒的廖麗秋雖然有些失望,但腦子還清楚得很。

 

   「其實也沒什麼條件啦!別亂想,只是我要妳定期跟我報告關於董娘的事情。」王銘陽把自己與yoyo,yoyo與陳星佑、林瑋珍的關係講了一遍。  

 

    「聽你這麼說,你很關心那位yoyo小姐囉!」廖麗秋問起。

 

    「不關妳的事情,那都是已經過去的事情。」王銘陽淡淡地說。

 

    「你這個人真得很死心眼,人家都已經攀上有錢人了,哪還會看上你,你啊!勸你有飯就去吃,有錢就去賺。」廖麗秋勸著。

 

     「是不是有炮就去打囉!」王銘陽嘴巴迸出這麼一句話,惹得廖麗秋笑得合不攏嘴。

 

   「就看你是不是男人囉!」廖麗秋說完後就朝樓梯走去。

 

  「廢話少說,明天準時去上班。」王銘陽伸了伸懶腰順便拉了拉筋後也跟著爬上二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