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弥陀ヶ原:一條人煙稀少的路

 

相信許多讀者與朋友看過我的旅遊分享文章,經常會作如此的回應:「上次我去過附近的***,但怎麼不知道有這樣的好地方呢?

 

譬如許多人造訪過明石大橋,但卻很少人去過一橋之隔的淡路島。譬如許多人去過日光,卻鮮少人會搭車上山到只有一個鐘頭車程的戰場之原。譬如很多人逛過金澤的東屋茶街,卻往往會忽略同是古街但人潮只有十分之一的武家屋敷。京都清水寺相信是京都旅行必去的景點,只不過又有幾個人順道參訪一下位於山下不遠處,更具有京都風情的智積院呢?

 

立山黑部!別鬧了,去過立山黑部的台灣人說不定比沒去過立山黑部的台灣人還要多,但我並不會特別推薦立山黑部的制式行程,而是偏好遭到99.99%旅客所忽略的b級景點弥陀ヶ原」。

 立山黑部示意圖  

b級景點絕非次級景點,而是遊客稀少的景點,被忽略的原因多半是名氣不夠,台灣人從小到大被訓練成追求標準答案、追求SOP流程,連旅遊的規劃往往也淪為標準化,立山黑部的標準行程集中在室堂的冰壁與黑部水庫兩處,而室堂前一站弥陀ヶ原」卻只是旅程中的「路過之處」。

 DSC07453.JPG

 

DSC07478.JPG

 

DSC07480.JPG  

我並非標新立異專挑沒人造訪的冷門地方,否則乾脆寫阿富汗、利比亞這種地方,B級景點除了風景優美、遊客稀少之外,當然也必須符合交通方便、無須耗費太多體力時間的標準,而弥陀ヶ原」完全符合這些標準。

 

從美女平搭往室堂的公車,在「弥陀ヶ原」下車,不遠處可以難到「弥陀ヶ原飯店」,濕原的散步路線的入口在飯店旁,相當好找,整個濕原步道分成內圈(地圖中的A-B-E-F-G)與外圈(地圖中的A-C-F-G),所需時間分別為三十分鐘與一個鐘頭,沿途都是枕木步道,且爬坡的坡度不會超過10度,走起來輕鬆愜意。

擷取  

 

 DSC07488.JPG

 

DSC09502.JPG

 

DSC09508.JPG  

講一句會得罪人的話,最醜的風景在於人,最美的風景並非什麼奇山異石或磅礡山水,而在於獨享,「走條人煙稀少的路」人人都會朗朗上口並奉為人生觀,但諷刺的是,別說人生抉擇,許多人連旅行都不敢走條人煙稀少的路。

 DSC09524.JPG  

2005年我開始想要從事創作,當時想要成為作家只有兩種途徑,一是和媒體打好關係,透過媒體捧紅自己,二是想辦法去拿個文學獎之類的頭銜,但當年我選了一條沒有人走過的路-網路創作,由於我是第一批在網路上爬文創作的部落客,人煙稀少但相對也沒有競爭,文采拙劣的我竟然也可以寫出一片天地。到了今天,網路社群成為主流之後,後進的人想依靠網路社群替自己掙得一席創作天地,比起當年恐怕是事倍功半。

 

人越少,越能獨享寧靜天地,人越少,越能從容地提早別人收割甜美果實。

 DSC09529.JPG  

弥陀ヶ原旅行中必須注意的是:

1、在富山站買來回套票的時候必須說明「富山-弥陀ヶ原」的往復票,別擔心,富山站務人員會講簡單英文,即便您不懂英文,只要你會寫「富山-弥陀ヶ原往復」幾個字就可輕鬆買票。

 

2、在室堂站換低公害公車時,所排的隊伍和一班前往室堂的隊伍不一樣,但指標清楚絕對不會看錯。

 

3、在弥陀ヶ原下車時,站務人員會向您詢問回程所要搭的班車時間,請您務必和站務人員確認。

 

 DSC0953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