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本來想要寫篇「鉑金與高階被動元件之間的關係」的文章,但有人告訴我,如果每天都發表類似這種或者風險報酬、標準差甚至迴歸分析的文章,保證不出一個月,網路人氣會降到冰點直逼馬英九的支持度,對了,今天有人問我什麼學校畢業的,我有點驕傲地回答:「台大」,不料,那人冷冷的回答:「那你是馬應九的學弟」。我急著回答:「我是經濟系的。」

 

但那人用種更冷冰的態度回話:「那你是陳由豪的學弟….」

 

我好想一拳打過去。

 

扯遠了,有人建議我,如果要吸引網路人氣,最好的方式是跟著罵廢死、在臉上搞個刺青、不然就扯點生活瑣事,這樣才會吸引網路族的注意。

 

「難道連報明牌都沒有想看嗎?」

「現代人連正妹暴乳都沒有人氣了,誰還會想要打聽股票明牌?」

 

好吧!我承認自己是過時的老網路族了!

 

自己的生活瑣事期實根本不值得一談,倒是這兩天和某位衙門小官閒聊,聊到一些事情,一些真的無聊的事情,之所以會和衙門經辦小官聊天,是因為最近我接了某個有關媒體評鑑的鳥專案,擔任評審工作,這工作真的很沒搞頭,前前後後要跑到新北市某個冷衙門七八次,每次少則兩個小時多達五六個小時,總酬勞才兩萬塊錢(還得自己貼車錢油錢),用這個時間來開個兩班財經班,少說可以收上十來萬的學費,但因為這個專案,過去五年我已經第三次參加,這次實在找不出理由婉拒,所以只好接了,但大家千萬別問我是什麼評審專案,總之這是個會得罪人的工作,如果讓人知道,我肯定會被那些拿不到獎金與補助的財經媒體視為「罪魁禍首」,一定會被那些財經媒體抹黑成「都是那個黃國華什麼總幹是從中作梗害我們拿不到獎金」。

 

工作的內容就是看一大堆財經媒體的節目與文章報導,只能用看到「眼睛脫窗」來形容自己。

 

話說那個衙門經辦小官跑來問我:「身為財經專家,你一定經常看這些媒體與雜誌吧!」

 

我用一種最誠懇的眼神回答她:「如果我經常看這些財經媒體,我早就破產回去金融業上班當分析師了!」

 

但她好像聽不太懂,也感到很疑惑,她接著問下去:「那老師你平常看些什麼節目?」

 

我笑了笑,實在無法回答,畢竟在衙門,自己總是得扳起一付專業形象,要是被人知道我平常都看些什麼,恐怕十年來所建立的虛偽形象會一夕破功。

 

當然網路不比衙門,在網路上輕鬆點閒磕牙倒是無彷。

 

不可諱言的,除了愛情動作片以外,我最常看的媒體,說出來搞不好會讓許多人嚇一跳,直呼「黃國華不是很專業很理性很知性的嘛?怎麼會…..」

 

不像其它一堆假惺惺的人,我承認自己常看電視,又不是滿清遺老冷兵器時代的人,為什麼不看電視?坦白說我還愛看的很呢,每天看電視的時間(包括網路的影音節目)起碼三個小時以上,畢竟五年級生可是第一代的電視兒童呢!

 

我從不看57、58或類似的財經節目,也不看外國的財經節目,容我比較臭屁的說,那些所謂專家,連來上我的課之前都還得回學校上個財經先修班呢,我何必花時間去看那些鬼打牆、連自圓其說都不懂的爛東西呢!

 

至於我喜歡看什麼電視節目呢?其實還蠻雜食的。

 

一定有人會認為我喜歡看日本台的日本旅遊節目,老實告訴大家,我很少看,日本台我是經常收看,但那些旅遊節目對我而言實在太淺了,介紹的地方十之八九都造訪過兩次,你總不能叫個研究生去看「國中數理加班班」的東西吧!

 

我最近兩年喜歡看「大胃女王」,是有點怪,但有幾集當我看到那些大胃女王們為了榮耀為了勝利甚至為了比賽的專業尊嚴而猛吃,自己還差點感動地痛哭流涕,我老婆常說我無血無淚,但她卻忘了我上次看「酷斯拉續集」電影時哭到西哩嘩啦的往事。

 

此外,我也喜歡看體育節目,但我從不看高爾夫球與籃球,不看高爾夫球是因為太枯燥了,我不會因為自己打小白球就會因此喜歡看小白球比賽,難道每個喜歡做愛的人都得必須愛看A片嗎?不看籃球是因為我不喜歡「藍」這個字,可以吧!

 

球類我比較愛看的是棒球,就算連台灣職棒我也偶爾會轉來看,看台灣職棒的目的只有一個:「喜歡中信辜少爺隊被電爆」,只要中信兄弟慘敗,那天晚上我的心情就會變得比較好,和看到國民黨被電爆的喜悅很類似。

 

唯一會思考財經議題的節目是「動物評道」,我沒開玩笑,看那些野生動物可以連想到金融市場的生態,因為野生動物和投資人一樣,都是直接受到慾望的驅動,且同樣是肉弱強食,當我對投資理財感到迷惑時,會轉開動物評道連續看個兩三個小時,每次都會讓自己脫胎換骨。

 

對了!其實我也看偶像劇,什麼偶像劇我都不會排斥,除了中國與韓國的以外,像我最近兩個月喜歡看一齣「1989一念間」,坦白說,從頭到尾只有兩種劇情,一個是男主角耍帥耍酷,另一個就有趣了,因為這個男主角的身份設定是…..

 

台大經濟系畢業,證券公司自營部帥氣操盤人,經常為了獎金和老闆開槓….

 

靠!這簡直就是我的故事嗎!難怪第一天開播時有許多人問我:「劇本是不是你寫的?」

 

寫到這裡,如果那位衙門的經辦小官看到的話,以後可不可以找我去當偶像劇的評審啊!

 

每個人真實與外在的形象其實都很不一致,下次如果您在捷運上看到我在看漫畫也不要感到突兀,誰說擅長財經者一定是那種道貌岸然的模樣呢!

 

花時間寫這些,還真無聊,一年大概只有4月1日這天,我才能作回自己,回歸自己的本質-愚人。

 

助大家愚人節快樂……

 

等一下晚上十點…1989一念間就要播出了…不聊了…看台大經濟系自營部操盤帥哥的偶像劇去了。

 

1731967559.jpg  DSCN298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