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起八年前自己搬了幾百本書在路邊販售還一邊簽書的往事...

 

我對於公開出版財經書的興趣與意願真的很低(小說與旅行書當然就很有意願),我是個在金融市場最黑暗處打滾過十幾年的人,70%的收入依靠金融市場,是個極度重視風險的人,重視的程度可說已經到了偏執的地步,所以自己很多想法與理論是和這個市場的主流相違背的,甚至是與主流想法為敵。

 

公開出書就意味著會得罪一大堆讀者,相信過去幾本財經書已經惹惱了不少人,對於只是一個依靠個人投資過活的人,何必惹這種麻煩呢?對自己可說是完全沒有好處。

 

退一萬步想,公開出書如果銷量不好,那又何必出版呢?憑添出錢的出版社的一筆赤字,讓呵護我的文化界朋友賠錢,也過意不去。

 

就算公開出書有幸成為暢銷書好了,先別去管到底會不會惹惱多數人,一旦成為財經暢銷作家,又如何呢?我又不是沒有當過,只是接下來就會有一堆媒體邀約、演講甚至吸引業者找上門來尋求合作,難道要去替金融商品代言賣基金賣權證或去建案工地推銷房屋嗎?那不是我想要追尋的人生!亦或是成為財經名嘴,上媒體大談行天宮到外太空嗎?那種歷程我曾經走過,成名對我而言沒有任何意義。

 

我只希望自己能夠快樂寫作,寫出來的東西能夠和有緣份的讀友分享,而不是放在書店櫃檯上讓人品頭論足,我從事寫作十年以上了,不認識我的人永遠也不會認識我,喜歡我的財經文章的人說實在的註定就是很小眾很小眾的兩三千人,畢竟我的財經文章一點也不吸引人,更何況閱讀的門檻還有點高,我也不願意降低門檻去迎合多數讀友,寫財經文章對我自己而言只是一種自我檢討與自我邏輯梳理的過程,希望透過書寫投資心得讓自己的邏輯更清楚,讓自己未來投資路更踏實而已。

 

基於這些理由,如果我今年要出版財經書,也只會自費出版,不公開銷售,不在任何書店通路(包括網路書店)販售,只在自己的網路上針對多年來對我不離不棄的好友們販售,印刷費與編輯費加起來雖然超過百萬,但這點錢我還賠得起,當然如果可以賣個一千本以上,說不定就不會賠錢。

 

我知道不公開出版對許多讀友而言會感到失望,但請體諒我想要維持低調生活的意願,但說也奇怪,對於出版旅行書或小說,我再怎麼搞高調宣傳,也沒有什麼人理會我,哈哈哈!

 

目前我正在書寫與整理,幾個月後就會把財經書印出來,至於不透過書店能否賣得完就非我考量了,以前我也曾經有過自費印刷出版搞到庫存太多,不得不將新書拿去銷毀的經驗,習慣就好。

 

至於未來要寫什麼東西,一切隨緣了,現在的我已經看破暢銷迷失,只想寫給喜歡的人有緣的人一起分享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