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到梁靜茹的「分手快樂」這首歌: 「泡咖啡讓妳暖手 想擋擋妳心口裡的風 不想過冬 厭倦沉重 就飛去熱帶的島嶼游泳」 你想到什麼? 1997年泰國金融風暴後我去了一趟普吉島,那次會去是因為換工作中間有六七天的空檔,隨便打給旅行社的sales,請他幫我們排個五天四夜的自由行就飛去了,也就是那一趟的旅行啟動我內心那種享受的慾望,在那之前我們才出國兩趟,一座外國的Resort讓我激起了熊熊賺錢的慾望,套用一句俗擱有力的廣告化:「人生就是要浪費到美好事物上!」-

        普吉島Banyan Tree。 我前後去了普吉Banyan Tree三次,後來不過癮還去了民丹島與曼谷的Banyan Tree,大家可能不知spa的始祖就是這個普吉島Banyan Tree,泰國的普吉島Banyan Tree四周環繞的是黃金沙灘以及安達曼海的柔美海浪聲。普吉島是一個寧靜安詳的綠洲,同時也是一個充滿大自然美的熱帶天堂。普吉島Banyan Tree榮獲過多項旅游大獎,包括國際旅游雜志Condé Nast Traveler 頒發的「世界最佳SPA渡假村」、《亞洲華爾街雜志》以及亞洲CNBC 頒發的「亞洲最佳渡假村」、《亞洲金融》頒發的「亞洲一級渡假村」,同時也獲得ISO9002證書。 

        住在裡面有一種與世隔絕的感覺,到裡面的所有餐廳用餐或去做SPA,你都不用帶錢或信用卡,只要講出你的房號就可以,更特別的是前一天碰到你會問你的早餐時間,我第一次去還不曉得為什麼?第二次去的時候終於了解這樣可以讓房客用早餐的時候不須等待,也不會像國內五星級飯店的早餐,Banyan Tree的早餐採one-by-one服務,而國內飯店早餐有如行天宮的熱鬧。 

        Banyan Tree與另外四個resort相連,五個旅館區圍繞在潟湖LAGUNA四周,另外幾個飯店可能有許多人去過,旅館間的交通就是靠小渡輪連接,你可以在每個旅館的小碼頭一邊散步一邊等待小渡輪,好像身處花園內等待公車的感覺。 更棒的地方在於隱私與服務,Banyan Tree不接團體客,所以任何時間內很少會碰到太多的人潮,三個游泳池畔就看著三兩老外帶著小孩躺在熱帶的陽光下,拿幾本書就窩在池畔渡過悠閒的午後,所有的服務人員親切的服務,從第一天入住後所有的工作人員必須要牢牢記住旅客的名字,光是這點就讓我覺得自己好像是那種隱居的貴族……..我的文筆不好真的不會形容。 我會迷上小白球就是第一次造訪Banyan Tree時,當時因金融風暴所以泰國有很多飯店與行程無不卯起來促銷,而當時Banyan Tree的促銷方法是免費打兩場球,在那之前我從未碰過小白球,而是心想不打白不打,硬著頭皮當場租個球桿就展開我的打球生涯,人生的一些習慣都是在自己意外中養成,很多人打小白球是因為要應酬,而我的第一次竟然就是充滿了異國風情。 

        與股票拼了大半年,又成天埋首於創作裡,我的心似乎已經在普吉島回不來,整天與經濟數字、K線、財務數字為伍,我與我的部落格似乎變得越來越庸俗不堪;有人在提倡什麼吃喝玩樂,什麼精緻人生,居然會用演講的方式去告訴別人哪邊有好的旅店、好的生活內容;誰會花來回三四的小時去聽什麼精緻人生,現在網路部落格如此便利,還有那樣的想法真的是落伍了。

        
       好想飛去熱帶的島嶼游泳~~~~我的心黏在普吉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