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喜歡去聽演講、買報紙、買理財雜誌、加入會員、上網找飆股,殊不知從生活上就可以找股票。

  在這裡我要先聲明一下,我所講的股票,並不是現在就是買點買進了套住。可別怪我,我只是提供方法去讓大家思考、去選股--

  首先,當然是從一天的生活開始,有些人早上是泡牛奶、喝豆漿、吃麥片,那麼您是吃,味全、統一、佳格,您有沒有去思考,去做市調,這些產品,哪個賣得好,去大賣場問一下囉。

  早餐吃完上班,經過7-11或全家便利商店,哪一家的生意好?

  上班的途中,經過加油站,是全國、台塑加油站,哪一家生意好,妳問我、我問誰?當然是看每個月的營收。

  在公司上班,在等客戶時您有沒有想過,您的客戶手機是用哪一個牌子的?
 
  NOKIA或宏達電,她們的優缺點在哪裡,拿起客戶的門號,她們是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的,哪個比較多?跟客戶做簡報,您看她們的筆電哪個廠牌多用不著我在提醒了。客戶有沒有用無線網卡,用什麼隨身碟,哪個牌子的。

  下班時,去大賣場逛一下,順便買菜。老婆提醒小孩子的鞋子壞了,要請您去看一下Nike的鞋子有沒有特價,跟Nike代工的廠商是誰?大賣場的健康食品,有沒有葡萄王的、台鹽、味全、佳格的。清潔用品是哪一家牌子,是花王或其他;買東西時,岳父大人喜歡園藝,您有沒有去看一下,台肥的肥料賣的好不好,東鹼的東西好不好用。

  然後家人說,要請您回到家的路去一下藥局,現在藥局有永信製藥、杏輝、生達製藥、您有沒有趁機會問一下哪種藥賣的好?

  在家裡附近,老婆請您去超商領錢去購票,假日想去玩,您有看到便利商店有哪些機器,是哪家公司的提款機,中國信託的;訂票的工業電腦是飛捷,住宿的飯店是老爺、劍湖山、國賓還是六福。

  老婆說假日要帶小孩騎腳踏車,有去看一下哪個牌子的腳踏車賣得好,腳踏車的零件哪個比較貴,是哪家廠商在代工。

  回到家老婆說,月底有一筆定存到期。跟您討論要買遊戲機與液晶電視,遊戲機的概念股、液晶的概念股是哪一些?

  睡覺時,老婆又跟您討論她想要買什麼股票?您跟老婆說:親愛的!可不可以不要這麼累?我只要好好的睡覺,真是好累的一天,我已經買了一天的東西了。明天乾脆全部全力買進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