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ANABIYORI

 

事先如果沒規劃好行程?沒有簡單做點功課?就會犯下我去「HANABIYORI」的錯誤。

 

採訪東京的新名所是我這趟赴日本的原因之一,位於東京郊外稻成市的「HANABIYORI」,開幕時間是20203月下旬,與眾多新名所一樣生不逢時,開幕遇到武漢肺炎,參訪人數與知名度遠低於預期,探訪這些新名所,除了幫讀者找尋未來赴日旅遊的新地點外,自己也能享受難得的寧靜。

 DSC_0472.JPG DSC_0475.JPG IMG_6824.JPG  

HANABIYORI的意思?

HANA

BIYORI:未知的

 

事先完全沒有做任何功課,跳上電車就出發,以至於犯下兩個錯誤:

 

一、不知道園方有接駁車

 

HANABIYORI」位於東京讀賣樂園旁邊,這個讀賣樂園並非位於市中心巨蛋附近,而是位於距離新宿車程半個小時的郊外。

 DSC_0481.JPG DSC_0482.JPG DSC_0483.JPG  

走出京王線的「讀賣樂園站」,我和所有電腦阿宅一樣,習慣打開google map來指引,發現步行只需15分鐘,所以就不經過大腦思考,直接邁開腳步。

 

步道經過纜車的下方,是赫赫有名的「巨人之道」,一共爬了超過五百階的階梯,氣喘如牛地來到公園門口後,才發現原來園方有免費接駁車往返車站與入園口,且15分鐘就一班接駁巴士。

 DSC_0467.JPG DSC_0469.JPG DSC_0470.JPG DSC_0471.JPG  

往好處想,至少有運動效果。入園旁邊有座簡易棒球場,是日本巨人職棒隊的訓練基地,因為步行,所以我能夠欣賞巨人隊球員的練習。

 

第二個錯誤是差點錯過這座溫室花園最精采的「花とデジタルのアートショー」

 DSC_0476.JPG DSC_0479.JPG IMG_6827.JPG IMG_6828.JPG IMG_6831.JPG IMG_6833.JPG  

我是在開園的十點鐘就進場,完全搞不清楚這座花園的東西南北,胡亂逛到一座大溫室,走進溫室只是工作人員忙進忙出,由於大溫室內只有我一名遊客,天性謹慎的我感到有點不好意思,以為自己打擾到他們的日常工作,沒幾分鐘後,只見工作人員放下布幕,把溫室與咖啡廳隔開,然後慢慢地關閉一盞又一盞的燈。

 

我誤以為當天的溫室是不公開,只好說了聲抱歉奪門而出,走出溫室在公園內東晃西逛,仔細看了指引與園內介紹,又上網詳細地查閱,才發現剛才溫室內拉布簾關燈關門關窗並不是要趕人走,而是準備「花とデジタルのアートショー」(花與數位的藝術秀)的開場。

 

我居然活生生地錯過,但天公伯疼憨人,平日的藝術秀有四場,我錯了10點半那場,下一場是12點半,基於路過經過不要錯過的心態,我硬是在園內耗上兩個鐘頭來等待下一場(這種習性跟散戶套牢後死抱活凹沒有兩樣)

 

時間一多,我可以好整以暇逛園內其他設施,但冬季花卉種類不多,並非賞花的好季節,所以溫室內有各種懸掛式盆栽(據說在全日本花園中,本園的懸掛式盆栽數量最多),牆壁也種了許多壁花(我用這個名詞好像怪怪的),壁花不只用來欣賞,聞起來更是舒暢。

 IMG_6842.JPG IMG_6844.JPG  

為了打發大量時間,我居然和園內的水獺玩了起來,反正偌大的溫室與公園,整個上午只有我一名遊客。

 

十二點半,「花とデジタルのアートショー」(花與數位的藝術秀)準時開場,因為嚴禁拍照攝影,有興趣者可以自行爬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da1nLnl654

 

我用最直白的話來形容自己欣賞後的感受:

感動得不知不覺掉淚

 

花的綺麗、光影的變幻、音樂的震撼、以及用噴霧效果造成的滿室花香,最重要的是「如此好看的數位聲光影數位秀,居然整場只有我,我獨享我驕傲」。

 

旅行最昇華的境界在於「用輕鬆的方法獨享到美好的東西」。

 IMG_6833.JPG IMG_6839.JPG IMG_6840.JPG  

HANABIYORI 未知的花的饗宴,充滿期待的邂逅,這座植物園推薦給各位,是國境解封後的賞花首選新名所。

 

費用:成人(國中生以上)1,200日元、3歲~小學生600日元,「花とデジタルのアートショー」無須額外花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