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邊境台商第一篇東京北千住私募基金(35)

 

「婚禮和你的新工作完全不相干啊?難道你的新老闆不讓你請結婚假啊?」打算取消婚禮的話宛如晴天霹靂地讓古漂亮著急地哭了起來。

「的確沒有什麼關係!」打算豁出去攤牌的葉國強的口吻越來越冷淡。

古漂亮花了一段時間才讓自己停止啜泣,強打起精神試圖地恢復冷靜:「你應該知道中國的銀行找你,只是想利用你的經歷當成申請銀行的招牌門神,頂多利用個兩三年,吸乾抹盡後就會把你拋棄掉,你又不是沒當過銀行總經理,何必淌哪種混水呢!」

 

「妳講得一點都沒有錯,可是妳別忘了,我也是被你們古家利用了兩年就當成遮羞布扔掉,連家都回不了。」葉國強講到這裡情緒也激動了起來。

 

「葉國強!你這樣講未免太沒有良心了,我還不是跟你一樣,犧牲了一切跑到日本來....」古漂亮替自己辯解。

「妳算是哪門的犧牲?不過是少了董事長的頭銜罷了,至少妳還可以台灣日本兩頭跑,而我呢?為了妳們家所惹上執政當局的案子,隨時會被發佈通緝,一回到台灣立刻會被收押禁見,這兩年來,連自己已經讀國中的女兒都見不上一面。」想到自己已經兩年沒見過面的女兒,葉國強哽咽了起來。

 

聽到這裡,古漂亮也覺得自己理虧,語帶慚愧地說道:「再過一年多應該就會雨過天晴,你能不能再忍耐個一兩年.....」

 

「或許妳已經聽到風聲,前幾天,台灣特查組的檢察官來找我談條件,只要把妳和妳父親供出來,就可以讓我緩起訴,妳知道我怎麼回答嗎?」

 

古漂亮聽到後並沒有感到驚訝,淡淡地回答:「我知道你不會答應的,因為如果你會答應這種骯髒的交易,你就不是葉國強了。」

 

「沒錯!我壓根兒就不會答應,來日本前坐的那三個月的牢,是我自己犯了內線交易,自己有錯自然得負責任,但後來特查組指控我幫你們古家去行賄前總統,這件事情我百分之百不會認罪,也不會去亂攀咬你或其他人,因為這是大是大非的原則,根本沒有人犯任何的錯。」

 

古漂亮幽幽地嘆了一口氣:「我寧可從你嘴中聽到你是為了我頂罪.....」

 

葉國強露出嘲諷般的似笑非笑的表情回答:「不必了!我不是什麼偉大情聖,整件事情唯一的錯誤就是我愛上自己的老闆。」

 

聽了這些內心話,古漂亮的心情似乎舒坦了許多:「如果你不喜歡太過鋪張的婚禮,那我們可以辦得簡單一點,只宴請幾個親戚,當然一定要找你媽媽,還有幾個以前我們在金控籌備處的老同事。」

 

籌備處的老同事幾個不舒服的字眼讓葉國強立刻想到史坦利,真的是哪壺不開提哪壺。

「對不起!我真的不想和妳結婚!」

 

原以為葉國強態度略微軟化而燃起了一線希望的古漂亮,指著客廳內成堆裝滿籌備婚禮的用品的紙箱說:「那裡頭有已經用佐賀錦印成的喜帖,有已經幫我們量身訂作的十幾套禮服,能不能答應我,至少為了面子,不要取消婚禮好不好?」

 

「我身為台灣前幾大家族的女兒,很多事情是身不由己,更何況,我好不容易才拋棄前一段為了家族利益而結合的婚姻,不顧一切地跟著你來到日本,可能你無法體會我的犧牲。」

 

「要不然這樣,結婚後我跟你到中國,我當個安安份份的家庭主婦,過一般人過的夫妻生活,每天等你回家吃晚飯,禮拜天一家人去賣場買買東西逛逛街.....」

 

葉國強哼了一聲冷冷地頂了回去:「我想妳還是繼續過妳的貴婦生活好了,我可不想委屈妳,至於面子嗎!對我來說一點都不重要。」凡是說面子不重要的人其實最愛面子。

 

好不容易平息情緒的古漂亮此刻完全崩潰痛哭失聲,引來了在廚房準備晚飯的僕人跑來探頭探腦。

 

「先生,別怪我下人多嘴,太太有三個月的身孕,你多少就讓她一下嘛!」從台灣帶來的老僕人李奶奶以為只是新婚夫妻之間的拌嘴吵架。

 

「妳別管閒事,妳去忙妳的。」看慣了平常好脾氣的葉國強的李奶奶只好嚇得躲進廚房。

 

何必對別人發脾氣呢?葉國強自己有點不好意思。

 

「我已經三十三歲了,已經算是高齡產婦了,這次懷孕應該是我人生最後一次可以當媽媽的機會,阿強,你能不能看在我們小孩的份上,別取消婚禮,只要你肯結婚,婚後你外面養什麼小三,或者是想要幹什麼,我都不會過問,這樣好不好?」

 

換成一般男人,聽到未婚妻如此委屈求全早就心軟的回心轉意。

 

葉國強語氣雖然放的比較柔和卻緊盯著她的雙眼說著:「你知道布穀鳥這種鳥類的習性嗎?」

 

「布穀鳥就是杜鵑鳥,通常鳥類都會孵自己下的蛋,可是布穀鳥的繁殖習性卻是與眾不同,牠專挑其它鳥類的巢下蛋,讓其它鳥類幫牠孵蛋,到幼鳥孵出後,布穀鳥的幼鳥會把原本巢中的其它鳥的鳥蛋全部啄破,獨佔不同種母鳥對牠的撫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