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史坦利抱著五六個紙箱從板南捷運線的昆陽站走出來,看了看手錶,差不多快要接近下班時間,跳上計程車直奔辦公室,當他回到辦公桌時,籌備處還剩下兩三個人留下來加班-包括他的老闆強老大。
     「辛苦你!資料拿到了吧!」強老大問著。

     「老東家大安證券最近氣氛十分緊繃,我差一點要不到資料呢!」史坦利抱直著好幾個紙箱從市區回南港,一副氣喘如牛的樣子。

       「為什麼你不用磁片或光碟去拷貝就好了?要印這麼多箱,又要抱出來,不是更引人側目嗎?」強老大覺得十分納悶。

       「他們對於股務代理部門的電腦機房進出的所有人,都要求檢查隨身的行李與口袋裡頭,只要有碟片、大拇哥甚至連照相機都要仔細檢查有沒有拷貝裡面的資料。」

        「你用什麼方法?」
       
       「我請人從機房拉一條連線到機房外面的印表機,一頁一頁慢慢列印,反而沒有被發現呢,然後請清潔公司的阿婆一箱箱地抱下來給我。」

        「奇怪,你史坦利和我一樣已經列為大安的頭兩號黑名單了,哪有那麼多的善男信女會幫你的忙?」

        史坦利得意的說著:「那家清潔公司是我兩年介紹給公司僱用的,是我大哥開的,別說幫忙搬幾箱文件,連放火燒了大安證券都辦得到呢。」

        強老大笑笑地說:「原來你以前瞞著我假公濟私,就算放火燒掉大安的辦公室是簡單的,但是到股務代理部的電腦機房拉一條線,然後把裡面的資料印出來,這恐怕不是清潔公司的阿婆可以做得到吧。」

       「當然,裡面那位陳大姐就是關鍵。」史坦利避重就輕地回答著。

       「那個陳副理可是出了名的固執,我記得有一次請她幫我找一些資料,她竟然板著一張臉告訴我說不符公司規定,逼得我開主管會議把規定改過來,她才肯幫我找那筆資料。」

       「是啊!她是很難溝通的。」史坦利輕描淡寫地說著。

       「你竟然有辦法說服陳副理幫你忙,莫非她是你阿姨還是什麼長輩的?她五十多歲還沒結婚,長期下來好像變得比較陰沉不通人情,不過當初我找她去大安證券的原意就是如此。」

      「她不是我的親戚!別談論陳大姐了,要不要討論一下這些資料該如何處理?」史坦利打開一箱箱紙箱。

       「明天請辦公室的助理將裡面國華銀行的股東,按股數多寡與連絡地址的分佈,做些明細的分類,連那些一、兩張的小股東都別放過;然後聯安銀行的股東名冊就交給副董事長辦公室,畢竟併購聯安銀行不是我們籌備處的工作。」

       「然後呢?」史坦利等待下一個指令。

       「這些已經夠忙上兩、三週了,名單弄好以後,我會去找一些專業人士來搜集這些股東的委託書,按照國華銀行股東會的時程而言,委託書將會在四十天後寄出去,不過這個事情也不是太急啦;比較緊急的是,先把前五十大股東的股東名單搞定,前五十大股東應該都是法人,你必須把這些法人的聯絡人與負責人資料都整理出來。」強老大也幫著整理起這五大箱的國華銀行股東名單。

        「專業人士?可是幾大券商已經宣佈不介入國華銀行與聯安銀行的委託書爭奪戰了,我們要找誰呢?」史坦利好奇地問著。

        「我先問你,陳大姐為什麼要答應給你這批被添總視為機密的資料?她只是龜毛而已,她並不笨啊?誰都知道你我拿了這些資料打算幹哪些勾當,我希望你說出來,如果你答應陳大姐一些條件的話,我說不定可以幫上忙。」
強老大心裡認為陳副理是想跳槽來大信銀行,所以才會拿這些東西來交換。當然這也不是辦不到,強老大目前在大信銀行是極度缺乏自己人當工作班底,唯一比較信任得只有史坦利一人;而Vivian礙於關係過於親密,為了避嫌起見,也沒辦法來大信幫強老大的忙,至於手上一些挖角名單,都必須要等到金控成立以後才能開始展開獵人頭行動,才不會走漏金控籌備的半點風聲。

       「我後天又要回去日本四菱銀行出差了,我答應陳大姐,前面五天陪她去北海道玩…..只有我們倆人....」史坦利起身拿起公事包,頭也不回地離開辦公室。

        強老大愣在偌大的辦公室,漸漸入夜後的冷氣往往讓盛暑的人們鬆懈了警覺,辦公室傳來陣陣冷冽的寒意,強老大彷彿快凍僵似的將雙手插在上衣的口袋裡,一直到史坦利離開了七、八分鐘後才自言自語地從嘴巴蹦出:
       「屎蛋!辛苦了!今年北海道會很冷!」

        這時後一陣香水味飄了進來,強老大聽到背後傳來高跟鞋踩在地板的聲音,他轉過頭來,剛好看到古漂亮已經來到了辦公室了,她雖然一如平常穿著無懈可擊的套裝,臉上卻帶著少見的疲憊。

      「我聽到你自言自語的說著北海道,你要帶女兒去北海道嗎?我看到你下禮拜的請假單了。反正你不是要去日本出差,就順便帶女兒去嗎,還硬梆梆地請休假。」古漂亮一見到強老大就好像小妹妹見到大哥哥般地,倦容好像一掃而空

        強老大將史坦利取到機密資料的過程向古漂亮報告,古漂亮聽完以後笑得闔不攏嘴:「這未免犧牲太大了。我明天會請會計那邊加發出差補貼,來勉勵他在北海道為公司賣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