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3年到2007年,我渡過了專業投資與旅行的生活,坦白說,投資報酬率最高的兩年是2005年與2006年,我花了好多時間在基礎財務知識的耕耘,看了五千次的財務報表,寫了一千篇文章,也讓十萬人認識我,07年的我大量在媒體出現,看到了許多著急的投資人,那股連漲五年而雙手空空的焦慮,看到了一些知名的人物,在網路掘起後蒙生時不我予的焦慮,也冷眼看到了一些即將過氣的媒體財經寵兒,氣極敗壞的大嘆股市難為而紛紛要轉進到最投機與最不透明的藝術品市場。

        似乎07到08年,每個人都必需得要積極的去多擠出一些「可忙之事」,我稱這個現象叫作「收不了盤的人生」,空轉、瞎忙成為顯學,賣基金的書與雜誌成為出版主流,顯示出投資人不願花心思去學習,但又想do something,於是乎,07年各行各業的專家倍出,基金有達人,寵物有達人,命理、旅遊、靈骨塔、美食……等都有專家,大家終於接受了「專家的時代」,卻只想處處仰賴專家,卻不知道專家早已貶值,記者變成藝術品達人、黨工成為基金專家、投顧老師成為電視主播、英語老師成為台股名嘴、社會記者天天在電視講解保險,這不禁讓我想起1999年的賣菜刀的變成投顧老師的狂潮。

         2008年。專家不缺我黃國華一個。我只想成為自己的專家。

         兩年來,我好像也不懂得如何收盤?何時收盤?我捲起了財經界的革命,網路終於在財經投資界開始揭開革命的序幕,我沒有請記者媒體吃過飯,也沒有塞紅包禮物或檯面下利益跟媒體交換,沒有一個人或組織刻意的對我示好,說白的就是沒有媒體願意捧我,但是,我依然是出現了,六百天前,自己在部落格的文章寫著:「兩年內將大掘起!」如果不用金錢利益當標準的話,沒有人可以忽略到這股力量,我看到了兩年來中時晚報、民生報、財訊快報紛紛的停刊。

         我沒有欣喜,那不是目的,那只是歷史演進的必然。

        許多人絕對會在08年感受到「失焦」,因為他們瞎忙了好幾年,因為他們從來不懂得收掉部份人生的盤,因為二十四小時開盤已經是多數人的生活宿命,只是忙祿著紅盤還是黑盤,就不得而知了,07年我兩度創作的過程中得到了自己的一些人生目標:

一、 我要懂得定期對投資的人生收盤。
二、 我要開啟人生另一個盤口-讀書與文學。
三、 我終於找到四十到五十歲的財富目標

        如果我中樂透,我要回家鄉金山,請安藤忠雄蓋一件隨他高興的圖書館,我就當這座人生圖書館的管理員,負責挑書與看書,或許十年後當你們經過金山水尾時,若看到一棟造型獨特的清水混凝土圖書館,大門關起來,門口的告示牌寫著:「管理員泡湯去,借閱書籍請等待。」或者「館長目前正在第十四洞的果嶺,掙扎於三推桿的夢魘中。」


       08/1/25今天終於正式出版,請已經看過的朋友寫下你們的讀後感


 
宇治   隔著千年木窗,你我能否彼此透視呢

 
宇治   我喜歡這張,有拍出蕭瑟的古蹟風味


 
宇治

 
立益球場   球員與樹與天,十分協調,人很渺小

 
直島地中美術館   旅人在簡單的建物簡單的步道簡單的走著

 
姬路文學館   旅行的要義---走路

 
姬路城   只剩線條的逆光照,

 
淡路島   光與影

 
淡路島    天際線應該讓火紅的樹來佔據

 
大阪府光之教堂    到了現場,就會被感動

 
琵琶湖畔近江八幡         住在歷史尊敬歷史,日本人這點真的比我們好太多了

 
大阪大山崎山莊....換個高度取景就會不同,不過就是辛苦一點了

 
淡路島...可以看出我的旅程多麼勞累,到處拍公園長椅

 
宇治   這張就清楚了,這位一直在作品中出現的"旅人"...狼

 
倉敷

 
北海道


 
金山

 

 
沙巴

 
沙巴

 
沙巴

哈,我拍照的技術也進步不少吧,兩年來文筆倒也進步許多,唯獨除了投資外,真的是過著清貧收入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