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累了一整天的小茹,一回到家就把鞋隨便扔在地上,打開客廳的燈。光線霎時照亮了整個房間。把手提包放在桌上,早上匆忙喝的牛奶杯子,還原封不動地放在桌上。杯底已經凝了一圈白色的乳漬。

      自己好像不知不覺間坐在客廳沙發上睡著了。音響仍然靜靜地放著音樂,窗簾似乎配合著旋律隨風搖動。那是面對陽台的落地窗簾。

        一陣冷風睡到客廳,哈啾!打了個噴嚏,小茹被冷醒。隨即想到自己必須得和葉國強聯絡一下隔天的會議,隨手撥了手機,向葉國強報告會議流程,講到一半,小茹忽然嚇了一跳

        咦…...?落地窗是開的嗎?但窗簾卻是被拉緊的,一想到這裏,背脊立即緊繃,肚子又痛起來,因為太害怕了。小茹嗅到一股氣味,對氣味相當敏感的小茹大吃一驚,從味道的濃厚度可以斷定不只有人來過房子,而且應該還沒離開;小茹吞了一口氣壓低聲音對葉國強說:「老大!有陌生人在我房裡,趕快來救我…..」

        小茹躡足地轉向窗簾的方向慢慢地移動,恐懼感不斷地襲來,窗簾像在玩弄小茹的恐怖情緒似地搖晃著,小茹悄悄靠近,兩手抓住搖晃的窗簾,想要把它拉開。可能因為太害怕,完全沒有力氣拉開窗簾。小茹看著玻璃窗嚇得瞪大眼睛,從喉嚨深處連續尖叫起來。

        玻璃窗映著一個男人的身影,那男人與小茹視線一接觸,便猙獰地笑起來。暗夜中只有臉部在落地玻璃窗浮現出來,是個一個穿著白色外套的男子,連身帽壓得低低並且帶著口罩的男人,他站在小茹的身後,悠哉地望著全身僵直的小茹,小茹一回頭只聽猛然一聲巨響,眼前一片漆黑,什麼也看不見。

         這男人身上的體味,小茹曾經聞過,這不是陌生人的味道。

       「妳醒來了!」一位穿著淺綠色一付醫院急診室的制服的男子對小茹說話。那人看著手錶對旁邊的人唸著:「半夜兩點半甦醒。」

        沒多久一個熟悉的聲音就傳到耳邊:「小茹妳沒問題吧?」

       「妳知道對妳講話的人是誰嗎?」穿淺綠色制服的醫生對小茹說。

        小茹笑著說:「是葉國強嗎!我應該沒失憶啦,又不是那種不入流的連續劇劇情。」小茹立刻想到醫生問題的用意。

      「再問幾個問題確認一下?」穿淺綠色制服的醫生還是不放心。

      「妳叫什麼名字?地址在哪裡?在那邊工作?」

        小茹一一回答後,又作了一些簡單的顏色與氣味的測試。

       「剛剛妳昏迷了大概兩個小時,是這位葉先生送妳來急診的,剛剛幫妳作了X光檢查與斷層掃描,沒有腦震盪與臚內出血的症狀。」

       「妳現在有沒有頭痛、頭暈、耳鳴、噁心、視力減退或想要嘔吐的感覺嗎?」

       小茹搖了搖頭。

       「那應該就只是遭到驚嚇的突然性休克罷了,妳的頭部也沒有任何外傷,還妳運氣好,這種驚嚇的突然性休克會讓整個人跌倒,頭部往往會直接撞擊地板或硬物而造成顱內出血甚至腦震盪。」

     「妳還記得剛剛的情形嗎?」葉國強問著。

      「我被一個突然闖進家裡來的陌生人嚇到後,就全部不記得了,有可能的話,應該是摔在沙發上吧,因為那時候我是坐在沙發上和你通電話的。」

      「我在電話中聽到妳喊救命,然後驚叫一聲後,我就立即趕到妳家去,妳家的門連關都沒有關上,我看到妳倒在沙發上,搖妳好幾下妳也沒醒,只好把妳送到醫院掛急疹。」強老大幫忙簽一些診療文件說道。

      「我敢肯定那位闖進我家襲擊我的人,一定是認識的人,只是我一時之間想不起來到底是誰?」小茹想到仍然心有餘悸地說道。

      「妳想要通知妳媽媽趕過來嗎?」葉國強問起。

      「這就要問問醫生,我是不是可以出院了?」小茹望著穿淺綠色制服的急診室醫生。

      「我想應該不需要,妳這瓶點滴打完之後,如果沒有腦部受創的任何症狀的話,就可以離開了。」

      「那就不用找我媽媽來了,免得她囉嗦半天!」小茹做了鬼臉,一直把葉國強當成半個哥哥半個爸爸對待,總覺的有他在身邊似乎就多了一層安全感。

       「妳媽媽竟然當了大發銀行的新任董事,這倒是讓我感到意外,我本來以為王董那邊的委託書會投給王董自己,而且更驚訝的是,妳媽媽竟然是大發銀行最大個人股東。」葉國強看了看病床旁邊的點滴,檢查一下它的速度。

     「強老大!其實我媽那些股份是….」
       葉國強用手指蓋住小茹的嘴唇後說著:
       「妳不用向我報告那些與我無關的事情,有許多事情,越少人知道,就會越單純。」

      「我這幾天忙著賣博發公司債,才發現不管你賣出多爛的東西,只要祭出重賞之下必有勇夫這個絕招就會有效,我為什麼就辦不到?是不是你出賣男色賣屁股!」小茹口不遮攔地話連自己都忍不住笑出來。

        葉國強笑著對小茹說:「如果賣屁股就可以解決問題的話,就好辦多了;那是因為所有同業的人都知道我有承擔一切的勇氣,還有把秘密帶進墳墓裡的決心。」

       「那豈不是等於要出賣自己的靈魂?」

      「交易員該不該要有靈魂呢?」葉國強看著躺在病床上的小茹反問起來。

      葉國強看著手錶抬頭遙望急診室的門口,自言自語地說道:
      「也應該要送過來了吧?」

       小茹好奇地問著:「誰要來?」

      「我的司機,我叫他去拿一些東西過來,應該快到了。」

       不到一分鐘就看到一名穿著正式外套制服的年輕人上氣不接下氣地快步走進急診室,把一只中型行李箱交給了葉國強。

      「辛苦了!半夜還把你挖起來,我明天自己搭計程車去上班,早上你不用來載我了,中午過後再進公司。」葉國強支開了他的司機。

      「哇!大行李箱,別告訴我你要跑路!」小茹知道自己沒有大礙後便開起了玩笑。

       誰知道葉國強板起臉孔嚴肅地對著小茹說:

        「這不是開玩笑!」

 一定賺大錢系列連載

         一定賺大錢是台北金融物語系列小說的續集,讀者可以先看前兩本已經出版的小說:

《台北金融物語:內線國度》




《台北金融物語二部曲:金控迷霧》




一定賺大錢 預定寫十五到十六萬字,最晚2011年六月份完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