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在寫書創作的時候,自己都充滿了愉悅,因為創作的過程是種自我追尋與自我探索的過程,往往會挖掘到自己意想不到美妙想法

        然而當書寫完,出版的過程卻往往讓我倍感沮喪,每出版一本書就是一個鬱悶的宿命循環,出版時才會體會到自己原來是如此的孤立無援,宛如單兵打仗

        往好的方面想,這也許是上帝給我的種種磨練,一本書一本書的創作,一次又一次的被大眾漠視,一次又一次地告訴自己必須從讓人沮喪的行銷過程中振作起來

        最近我彷彿聽到神的聲音:祂告訴我,人生最顛峰的代表作還沒出現之前,註定得繼續忍受被孤立的磨難,正是因為種種磨難,才能夠造就有朝一日,我的創作真的發光發熱來臨時所需的巨大能量

       寫這些也同時向最近面臨裁員或無薪假的朋友打氣,環境再惡劣,千萬別喪氣,堅持下去,舞台總有一天會出現鎂光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