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摩天大樓的屎運密碼

        當初馬來西亞的雙子星大樓(高452公尺)是世界第一大樓,完工沒多久發生東南亞金融風暴;台北101大樓(508公尺)興建快完工時發生了電子泡沫,而台灣正是處於當年電子產業供應鍊的重要環節;當美國紐約摩天大樓被賓拉登摧毀之後,全球股市開始走了四年半的多頭至今,緊接著中東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在杜拜市興建一棟高度超過700公尺的摩天大樓,由韓國三星公司在2004年承造,完工日原本訂在2008年11月,然而就在完工前夕卻發生原物料泡沫行情的崩跌,原油在2008年從年中的每桶150美金跌到2009年初的每桶33美金。

        原物料泡沫確實從杜拜塔興建開始醞釀(2004年),相同的也是在杜拜塔這座新摩天大樓完工前夕破滅,摩天大樓其實是世界經濟的反向循環大指標。泡沫形成中的過程是能撈盡量撈,原物料已經是人類史上最後一個泡沫了。

        下一次若再聽到哪一個國家興建摩天大樓,你就應該知道如何去解讀並運用在投資行為上了吧!


        以上節錄自我的書 我願意為你解盤


       總按:杜拜竟然在本書出版前一周爆發金融危機.....註定我無法當投資先知,杜拜為何不再多撐十天,等到我出書後再爆掉,這樣我就可以造神成為....全球金融先知了




預購<<我願意為你解盤>>

由於本部落格加入博客來AP策略聯盟,凡是透過本部落格連結當次購買皆可回饋給總幹事4%,請大家多多利用博客來購買《我願意為妳解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