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自用的葉國強冷冷的說:「你這篇論文的漏洞百出,許多論述完全沒有根據....

 

   沒想到王銘陽居然反駁說:「就是因為這是最新的科技,所以很難找到相關的論文與數據,許多部分我只能用一般的金融常理去判斷與假設....

 

   葉國強斥責著:「假設?論文又不是寫小說,怎麼可以用毫無根據的假設呢?」

 

   對這篇論文愛不釋手的管理學院院長緩頰地說:「校長!我們不是哈佛、MIT,也不是台清交,學生能提出這種創新的論文,在怎麼說也是我們學院的榮耀,沒什麼好苛責的。

 

   葉國強堅持己見地說著:「當然,基於新創領域的議題以及我們星友科大的教學研究現實,王銘陽這篇論文絕對值得我們授與碩士學位,但我提議,這篇論文暫時不要上網公開,以免誤導未來學術界的研究方向。」

 

   院長還是不死心地說:「可是,很難得我們星友的研究生....

 

 葉國強板著臉駁斥院長說:「我是他的指導教授,又是星友的校長,我說怎樣就是怎樣,不用再討論下去。」

 

   聽到校長把話說死了,即便還想爭辯下去的院長也只能閉嘴,只是,不想讓這篇具有開創性的論文就此埋沒的他,三個月後沒經過葉國強的同意,偷偷地公佈在學校論文網站以及中央圖書館網站上,沒想到,這篇論文後來真的如葉國強所擔心的一樣,引起軒然大波。

 

 

   三十年後的星友廢墟大樓,清晨四點最深的黑夜,連在屋外折騰了整夜的毒蟲都消停了。

 

   yoyo看到哈欠連連的小葉,笑著說:「年輕人就是年輕人,半夜四點是年輕與年老的分界點,很少年輕人能撐過這時候,反觀,卻是老人一天中最清醒的時刻。」

 

「小葉,妳不覺得很諷刺嗎?收黑錢的小范寫的論文是關於官商勾結,利用比特幣行賄的王銘陽卻寫了區塊鍊金融隱密性的論文,搞偷工減料的我,竟然寫是如何降低成本。」

 

   小葉似乎對這些沒什麼興趣,她突然想到說:

「yoyo你剛才說到,當時整天噁心想吐,我猜是不是懷孕了?」

 

   yoyo哈哈大笑:「妳還真的比較愛聽八卦,也好,女生還是單純一點比較好,別像我一樣,在妳這個年紀的時候,整天只想著工作、勾心鬥角和賺錢。」

 

「是的!妳猜對了,我是懷孕了,那時候差不多是四個月吧....」講到懷孕的往事,yoyo顯得很開心。

 

   聽到懷孕兩字,小葉著急地插話:「妳懷的是誰的孩子?」

 

   看著一臉焦慮的小葉,yoyo笑了更大聲:「陳星佑啦!還會有誰。」

 

小葉不死心地追問:「妳確定?」

 

聽到這問題yoyo很不高興地說:「妳不要以為當時的我,在外人看來好像很隨便很淫蕩,為了財富不惜犧牲肉體色相,那都是只是外表假象,從那次在東京和陳星佑作過一次愛後到今天,三十年來我完完全全再也沒碰過任何男人。」

 

   小葉小心翼翼地問起:「也包括我的父親嗎?那之前呢?」

「妳怎麼老是不死心地追問這個啊?沒有!沒有!我向妳保證,我和妳父親葉國強別說發生什麼關係,連單獨見面講話的次數都是零。」

 

   聽到yoyo斬釘截鐵的保證,小葉並沒有比較開心。

 

   yoyo看見一臉茫然的小葉後恍然大悟:「嘔!原來妳懷疑自己是我和葉國強生的,難怪老在與我有關的八卦上頭打轉,哈哈!如果真的是這樣,我有妳一個漂亮的女兒也不錯啦!」

 

「妳懷了陳星佑的小孩後,又發生了什麼事情?」

 

「如果按照連續劇或三流小說的劇情,我一定是被要求墮胎,然後不願墮胎的我找個地方躲起來偷偷生下小孩,茹苦含辛地拉拔長大,小孩長大後跑去跟有錢的生父要求分財產....哈!台灣的連續劇幾十年來都不長進,只會編這種無聊催淚的爛劇情。」

 

「不然呢?」

 

「當我把懷孕的事情告訴陳星佑後,他就和所有的年輕父親一樣的欣喜若狂,更讓我感到貼心的是,他沒有叫我躲起來偷偷生小孩,還高調地大肆宣傳我懷了他的小孩這件事情。」

 

   「大肆宣傳?」小葉感到不可思議。

 

   「除了在公司的董事會宣布我的喜訊外,連一些公開的應酬場合,他也完全不避諱地帶我出席,逢人就說,並接受別人的道賀。」

 

「奇怪,他的老婆林瑋珍呢?那種官二代出身的大小姐可以忍受嗎?」小葉好奇問著。

 

「說也奇怪,就是可以,好像就默許了,大概是身體不好吧,沒多久就聽說她又住院了。」

 

「我實在不懂!」

 

   yoyo吐了吐舌頭回答:「我也不懂,所以我一開始就說,陳星佑是最值得我去愛的男人,就算沒有婚姻關係,其實也無所謂啦,婚姻不過就是一張紙,我有錢,我有小孩,我有值得自己投入的工作,當小三就當小三,沒什麼好計較的。」

 

   小葉總是覺得這其中有什麼不對勁的地方。

 

「已經凌晨四點了,不趕快把故事講完,天就快要亮了,天亮了就麻煩了,妳知道的,這附近可不是什麼好地方。」小葉感受yoyo有股急著把故事講完的焦慮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