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邊境台商》長篇小說已經完成97%了,大約再3~4天就要完成,完成後預計得花10天去修訂與校正,10/19就可以正式交搞給圓神出版社了,至於後續的出版日,則要等交搞後與出版社討論後才能定案,原則是不會超過明年1月底,快的話今年年底出版。

 

       《邊境台商》也許是本不討喜的作品,畢竟現代讀者已經不喜歡看這類三十多萬字的小說,也許也不會是本暢銷的小說,畢竟動輒七百頁的篇幅,售價應該也沒有辦法壓得太低廉,《邊境台商》也不是一本可以用三言兩語可以說明的作品,書中的人物關係、時空背景和故事結構相當厚重,不是一本可以輕鬆閱讀的小說。

 

        創作的風格也很難用簡單的文字可以形容,可以說是金融小說、歷史小說、商業小說、推理小說,同時也是魔幻小說,換言之,本書很難定義,也許我稱之為華文的百年孤寂,也可以說是現代的天龍八部,亦或是華人版的龍紋身的女孩。

 

         問世之後,讀者若有緣閱讀本書,勢必會感到無比驚奇,驚奇的是我為什麼可以在短短十年間,由一個從來沒寫過任何文章的庸俗股民,蛻變為準文豪級的作者,驚奇的是,終於有台灣人願意並且能夠寫出跨越時代跨越國境的作品。

 

       既然快要完成,我不願再去回想過去一年多以來埋首於本書的種種辛苦,反而想用一種喜悅的態度去迎接這本書的誕生,《邊境台商》對我而言,是一本讓我的創作生涯有了嶄新的歷史定位的作品,我不知道會不會成為個人的顛峰之作,但我相信未來恐怕很難再寫出如此龐大的故事了。

 

       這本書完成之後,我不想喘息,我將會投入下一個作品的創作,出版之後我也無暇舉辦什麼促銷活動,因為這本書的出版目的不是為了暢銷賺版稅,而是追求自我定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