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91950197.jpg  

「到你最想去的地方找人生答案!」讓總大在日光的二荒山神社找到啟示與頓悟。那天我也有幸與總大一同前往二荒山神社參拜,不過我並沒有與總大一樣在那邊頓悟,我那時在想,這是我很想來的地方啊,可是怎麼結果差很大?不過,上了車,也沒把事情放在心上。

小學一年級起就在家裡的小公司接電話,用注音幫忙記事;出社會後,我賣過軟體、開過公司、開過咖啡小館、賣過甜不辣,售出過土地。作過生意的人,總會在不知不覺中本能思考–這個產品有沒有商機、這個行業有沒有賺頭?

我想過日式溫泉飯店我有沒有能力經營?台灣有沒有這種環境與市場?有沒有辦法籌到資金?有辦法把服務做到比日本業者還好嗎?答案當然是,No!在台灣有沒有辦法靠特色博物館經營出一片天?沒有公單位的經費奧援恐怕很難,畢竟奇美博物館後有母集團當靠山,朱銘美術館看起來也撐得很辛苦,其它的就更不用提了。台灣雖有好山好水,但還是很難靠純觀光業打出一片天吧,我想…。

到東京看看吧,我在車上這麼想,但我個人並不全然相信人定勝天這一套,不然有些經營者努力打拼的公司怎會收起來!加上我個人有過失敗的經驗,所以我倒是以保守的態度來看待找生意來作這件事,並不會特別強求,不過,想生意點子,還是不自覺的會在我心裡想到。

那個周日、32°c的午後,豔陽高掛,我背著相機在銀座街頭開眼界、順便找拉麵吃時,就在那異國的不知名街上,白色的日光直射進了我的腦裡,我想,這就是開竅或者是頓悟吧。我領略到,既然作生意的基本要旨是低買高賣,那投資股票不也是這個道理,只是開公司、店面做生意是每日、每月都要有生意、有業績;而股票投資則不然,三年不開張、開張吃五六年。差別在於作生意要不停的前進;而投資股票要懂得在空頭時耐心等待、適度休息。投資股票也是在作生意,不是嗎?這種簡單的道理我怎麼以前都沒有想到?我現在也是作生意啊,幹嘛非得每天都要很忙碌才叫作生意啊?忙碌不等於充實,在景氣不好的如今,白忙居十之八九。我懂了,真的懂了,幹嘛一定要想回去作生意呢?我現在就在作了…。

1260819192.jpg

126081918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