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有一個故事,是關於一般生活常識的推理故事。
 
  有一回,我拿著咖啡壺,千里迢迢打算暫時離開辦公桌越過大廳穿過門廊,到這個樓層的另外一頭的飲水機取水煮咖啡。那時是冬天,冬天的早晨。不過,天候和時辰對於被關在十樓巍峨大樓裡的人來說,是不大具備意義的。就是因為這樣,或者也許因為這樣,作為一個上班族的我,不僅身體被關著,連大腦也被限定在某個特定的範圍內思考。於是,我不時的會有無意識的出逃行為。拿著咖啡壺的我,正是進行出逃行為中的我。
 
  出逃的時候,腦袋瓜是輕盈的,也是花白的,像小孩子逛街一樣的心情。我就這麼手持咖啡壺,晃阿晃阿,碰見一個同事。
 
  她對我說:「煮咖啡啊?」
 
  我笑笑地回答,「是啊,好想睡覺喔。」
 
  她又跟著說:「為什麼跑那麼遠?在這邊的廁所裝自來水就好啦!」
 
  我想了一下,好像覺得有點不好意思地回答:「廁所的水讓我不太安心。」

  我的同事於是笑了,故意虧我似地說:「你處女座的吼?」
 
  作以上這番敘述的人到底是不是處女座呢? 
 
  如果你覺得是,為什麼?如果你認為不是,又為什麼?
 
  本來的那個我是自由的,在那邊想像他的冬天、咖啡,還有一時半刻從繁忙工作裡的脫逃。一直到他遇見那個同事,我們好像看到在巷弄古廟裡玩耍的小殭屍,一不小心撞到鼎鼎大名的抓鬼天師,厚--喔!!被抓到了!!然候,額頭上被響亮亮貼上一道符,叫作:「大家好,我是處女座。」
 
  就這樣,在那一刻,他和貼在他身上的標籤相遇了!這樣好不好呢?如果從此大家都看到了這張標籤,在大家眼裡,他做的事,就是處女座會做的事,他的想法就是處女座會有的想法。從此他變成了處女座,處女座也變成了他,他變成了一張標籤,可是同時又化身成無數的小精靈,窩藏在報紙的星座一週運勢表,用星座透視你的情人,上司,老師,父母……
 
  標籤可以幫助人們彼此更快速地理解?還是更快速地誤解? 
 
  我們應該是透過標籤認識人?還是透過人來理解標籤? 
 
  標籤一黏上身,再也拔不下來怎麼辦?
 
  所以啦,愛玩的小殭屍們,一二三開始跑,抓鬼天師拿著漫天漫地的標籤追逐著你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