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看到總大書名定調之後,我就無言了!我的人生都還沒開始,怎就教我要收盤. 不知道總大的fans都是年齡層落於哪區,但對於一個剛開始要學投資理財的人,就要學會收盤,確實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總大說要看的初級會計跟中級會計與貨幣銀行學,都還沒開看勒!但我還是乖乖的把收盤後的人生給看完. 看完之後的腦海裡只有記憶著一件事,原來總大也被老師騙過錢,我笑了!而且騙他的還是他大學同學,真是夠經典. 在這次的讀後心得,我也把他類歸為幾大類,就照著總大的書目來分.

財源滾滾之瞬間與先認輸再求贏:基本上總大還是秉持著生活間的幽默帶領著我們導讀他的想法,以生活中的故事跟環節來瞭解到股市中的險惡與我們未看清楚的地方.就如總大而言,收盤後的人生,並不像交易員的靈魂完全專攻於股市,總經,財報分析. 而帶著總大目前現階段對人生的看法與目標. 老實說,第一目曲並沒有特別吸引到我,反而我是覺得總大怕只寫故事跟短文,會變成沒人要買. 總大當然有再分享一些想法,但如果你有跟隨總大的脈絡,因該已經可以看出一些端倪. 對我而言,這曲目只是總大不斷地在提醒我們,不要再掉入造神運動,有夢相隨,希望最美的大師,結果是 “你想到死(台語),” 把自己的血汗錢給丟入許願池裡. 該說幸運的我,還沒有被這些造神運動與騙錢宣言前給騙去,就已經認識總大,而學習了一些如何去觀察與避免出貨團體的洗腦. 再次感謝網路的發明,與總大的無私分享!

美好的旅程:在這曲目我感受到了一個中年男子正在開始回想過去與享受人生,當一個愛家,愛妻,愛老婆的男人,但我真的無法深刻的體會,因為這些想法是需要時間來累積的,不是我這個三十歲的人來說,我感受到很多總大,你講的我都明白,對我而言都不是真的,因為我未婚,沒孩子,還沒有許多的人生歷練,這些都是我還要經歷的.唯一我可以感受到的是,希望在未來的我可以也向總大這樣,愛家,愛孩子,愛老婆,享受人生的男子. 當然我還有一個人生目標, 總大的人生財富目標是在金山蓋一棟圖書館,當起圖書館員,可以隨意的開與隨意的關,享受閱讀與文學間的快樂!至於定期對投資人生的收盤,我覺得總大已經達成了. 總大的模式有點巴菲特的味道,居住於鄉下的老家,閱讀.思考. 粹煉自己的靈魂,真的很不錯的一個目標. 這裡我也分享我的目標,這是觀察朋友爸媽退休模式而生的, 可以在三個八年後達到財富自由,經由穩健的理財來使自己無生活之憂苦, 在郊區買一塊地(大約一千坪農地)種有機蔬菜,然後開一家素食餐廳,虧錢自行吸收,賺得全捐給公益團體. 平常有空就是看看書,種菜,陪家人.每年有固定的旅遊.哇!人生愜意!但希望最美,有夢相隨,我不要想到死. 我要達成這個目標!在這些旅程中,總大有許多的感觸與聯想,但老實說我對建築真的沒那麼大的興趣,反而是美食與溫泉還真是吸引人哩!外加總大的紅酒,真想喝看看!不過我更欣賞的是總大去追求他的夢,不是想想而以,而是一步步的去做. 他累積了應有的能量,毅然決然的離開職場,開始追求他的人生,而不是整天在設想,我存到一億就退休,我到了五十歲就要幹嘛!就像一個兩個和尚的故事,一個A和尚說我如果化緣到馬匹食物,我就會去西域取經. 但另一位B和尚而是直接去西域取經,過了十年,這位和尚回國遇到一直在等待萬事具備的和尚,跟他說他已經去西域取經回來. 這個A和尚不敢置信的說,你啥麼都沒有準備,為何可以達成這個目標. 因為做就對了,一步步的解決,一步步的前進. 這本書讓我感受到的是總大是B和尚,離職後還在往他的目標走,不會說我無名網友要達到一千萬人次,才開始分享他的想法,不會說我第一本第二本書賣的不好,我就不出書了!做就對了!那你做了嗎?問問自己吧!

短篇故事跟故事:我將他視為一個休閒娛樂的角度來看待,想到總大被老師們騙過,就覺得有趣!連總大都被騙,那沙丁魚被騙也不為過阿!所以讀友們,你們想想自己的能力有比總大強嗎?如果沒有,那還是少膜拜那些大師,幸運的我目前還沒有膜拜到. 在未來的我,將繼續保持虛心的心學習,也往自己的夢努力. 感謝大家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