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股市薑母鴨

冬氣盛, 刺骨冰冷的寒風, 裹的跟肉粽一樣的行人,
顫抖, 畏縮,
一杯熱茶, 一碗熱湯, 就是難得的溫暖,

不遠處, 人聲鼎沸, 只見烏鴉鴨的人群擠的水洩不通,
原來是一家賣薑母鴨的小店, 老闆與夥計正忙的不可開交,
鴨肉與老薑被翻炒著, 鍋底在炭火的烘烤之下, 香味, 蒸氣四溢,
饕客們, 從店門內滿出到騎樓不夠, 連人行道也搭滿桌子.

排隊的人群中, 有個中年男子, 步出銀白色的賓士跑車.
T恤拖鞋打扮, 俗擱有力喊著說!
老闆~~ 我總共8個人, 再幫我打一張桌子,
老闆:阿凱~~ 你再打一張桌子, 到隔壁的隔壁去, 趕快,
前面兩桌收一收, 木炭多烤一些出來, 麵線打電話再去催~~

一陣子過後, 中年男子與好友跟一家大小已經在享受著薑母鴨了,
同桌的好友阿傑問說: 董仔! 你不是薑母鴨董嗎? 自己分店一堆不去吃,
幹麻帶我們來吃別人的, 還多花這個錢?
薑母鴨董:這你就不懂了, 做生意除了自己打拼外,
也要對市場走向時時關心, 以及觀察對手的策略, 知道嗎?
比如說, 為何剛剛開車一路過來我就挑這一家呢?

阿傑:市場走向??? 對手??? 嗯. 嗯.. 應該是湯頭好, 鴨肉又好吃吧!
對了, 還是停車方便... 我不知道拉, 董仔.

只見薑母鴨董無畏寒風吹來,
一口喝著熱熱的薑母鴨湯, 緊接著又夾起一塊肥美的鴨肉,
緩緩說道:
這就是為何我已經是薑母鴨董 而你還在吃薑母鴨,
這一家我也是第一次來, 哪知道好不好吃,
冬天一到, 趨勢就來了, 薑母鴨作的再差也會有人吃,
要知道哪一家最好吃, 找最多人排隊, 桌子都滿到人行道去的最對了!
再想想, 還有呢?
只見阿傑顧著吃, 隨著嘴巴肌肉咀嚼著,
鴨肉脂肪的油與湯汁, 也從嘴角滲了出來...
薑母鴨董接著說:
我還注意到一點, 這一家賣的東西種類很集中, 不會拉哩拉渣的.
像隔壁那個米糕, 排骨, 大腸, 什麼都賣的,剛剛過去跟他聊了一下,
那個老闆說每次這裡薑母鴨的生意一好, 總有一些人等不住的,
會去吃他的東西, 可是只要吃飯時間一過,
吃鴨的人還沒散, 他那裡就沒生意了.
後來想說只賣米糕生意不好,
所以就想說再多賣排骨跟大腸, 只是生意還是沒起色,
最近聽人家說3G手機跟太陽能好像也不錯, 想要轉型作這一方面,
問我可不可以, 我只是笑笑後就走了.

我想想, 最多人排隊的... 對喔!
這麼冷, 有些賣吃的 賣火鍋的空位還一堆, 不是很奇怪嗎?

阿傑拍了桌子大叫, 阿! 我知道了, 所以這就是補漲效應.
喔! 董仔, 原來如此, 所以聽說你之前跑去重押數檔,
連續飆漲停委買張數高高掛的 IC設計股,
這一次出來, 車子又換新款式了.

薑母鴨董:不過你要注意 有些排隊是排假的
新開幕的, 還是生意不好的, 很多其實都是找熟人排隊,
要多注意排隊的人群中有沒有小孩, 或是一家大小都在排隊,
這樣才不會吃到難吃的鴨, 有些個股天天大漲, 法人卻一張也沒買,
像這一種的風險就很高.

阿傑:天氣好冷喔! 薑母鴨好好吃, 我也要當薑母鴨董, 明天就去開一間.
薑母鴨董:傻子, 你現在開店, 買桌椅, 炒鍋, 租店面,
等你湯熱了之後, 夏天都來了, 誰吃你的薑母鴨, 要開等夏天再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