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幹事從投資筆記、金色巨塔、交易員的靈魂……、收盤後的人生、人生遊記系列,由生硬的總經、財報、投資態度,一路引領讀者,駕馭投資、享受投資,而非受投資所制,而此次最新力作『我願意為你解盤』,更是以寓言方式巧妙解剖財經投資上的人性弱點、貪婪、愚昧。

    『我願意為你解盤』是一本平易近人的財經讀物,透過作者寓言幻想式闡述,即使没有財概念的讀者,也能輕鬆的洞悉投資的陷阱。例如海龍王的解套術一篇,作者藉由主角阿魯米的故事,引述財經大師、記者之不可信,並於篇末抛出一個發人深省的問題:那就是用人為的通貨膨脹方式吹捧資產的價格後,絢麗的經濟背後,到底有没有真正解決問題?又如竹取物語一篇,這是小朋友耳熟能詳的日本民間故事之一,透過作者的改編,竟也結合出生物遺傳基因的科技錢景,如同作者篇末所給的一個啟示:人不要只拘泥於過去或眼前的利益,而是要放眼於新的未來,因為很多價值在於創新;其實應用於人生職場中,又何嘗不是如此,太過侷限於眼前的事物往往無法放大格局,墮入見樹不見林窘境。

    看著作者一則則的故事,我發現不單單是解開了投資疑惑,也瞭解了投資路途是很漫長的,但也只是人生中的一小部分,若能抱持既輕鬆又正面的態度面對,而不是整天汲汲營取,忙進忙出,定能避開眾多財經霉體、吹捧大師的陷阱,在這爾虞我詐,媒體操控的投資環境中,對小小的散戶沙丁魚來說,少掉入一個陷阱,就是多一層保護,多一分勝算。投資没有捷徑,想要培養投資智慧,增進投資判斷力的讀者,這可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好書。



我願意為你解盤

到aNobii與博客來寫500字以上心得可以加入好友或延長好友一個月,請參考:
http://www.wretch.cc/blog/bonddealer/162076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