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有幸和同為愛書人的皇冠出版社的總編輯一起聊天,皇冠出的書其實是我的最愛,這樣講也許會讓我的出版夥伴商周有點吃味,但沒辦法啊,皇冠有史帝芬金,山崎豐子,侯文詠,恒川光太郎,比爾布萊森,東野圭吾,萬城目學,張曼娟,JK羅琳....

        一起聊文學偶像,聊翻譯的譯者如王蘊潔,聊小說,感覺自己收獲滿滿,與愛書者一起聊書是一件很愉悅的事情,當然也順便聊聊一些作者的趣事和他們努力創作的過程,如侯文詠一開始竟然會對"沒有神的所在"的銷量沒信心呢,後來銷量超出預期的好,也跌破了皇冠的眼鏡;

        其實和這些文創人與愛書人聊天,都可以感受到她們那股強烈的追求理想的熱情,如果和別的行業比,文創的待遇其實和其他行業比是相對偏低,由其是那些作編輯的,但讓我佩服的是,許多我看過的大出版社的資深編輯甚至總編輯,她們總是會對文創與文學抱持著相當的熱求,那股追求成就感的熱情讓我動容,也讓我深深反省,其實我的收獲不論是金錢上,還是成就感,都比她們大很多,但我何必常常抱怨這個抱怨那個呢

        今天早上到中午,我在皇冠的書房渡過書香的一個早上,很棒,我回家立刻跟兒子炫耀說:"皇冠的總編輯起我喝咖啡呢".....

        只不過我的史帝芬金的書迷兒子感興趣的卻是:"幫我問問皇冠,什麼時後要出史帝芬金的新書?...哈,他比較關心史帝芬金,我都有點吃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