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的吃 - 5 清真館  By Pro  Chang

 

我第一次聽到回族不吃豬肉,   大約在18歲, 那時候有位客戶嫁女兒,

找不到理想合格,不沾豬肉的餐廳飯店, 於是找了一個外燴師傅, 買了全新鍋碗瓢盆,

婚宴結束, 全部送給廚師了,

 

 

這家飯館, 像孟母三遷, 早期在自由路公園對面, 改建商場停車場, 搬到後車頭,

改建百貨公司再搬到現址, 裡面泛黃水漬的字畫, 招牌 證明老店無須驗證,

端出的菜色經得起各時代歪嘴叼民的考驗,

很有暗巷食堂的 Fu

 046_1  

028_1  

會引起我興趣, 就是這道夢裡尋它千百回的涼菜, 小時候, 父親是拍幾根小黃瓜加蒜頭拌上它,  上週聚會, 朋友帶來這家店的小菜, 就是它,

在北部很多店家都有一點都不稀罕, 來到台中還真沒見過,

有做的也是哩哩拉拉, 外觀口感, 都不合我的標準, 這次一吃 就是它了,

032_1  

 隔幾天, 立刻交觀, 煎餃餡料及焦度沒話說, 比起連鎖店的, 甚麼比雞腿啊,

水餃更是沒話說, 內餡濕度洽到好處 ,不會太乾或太油, 要真挑剔 ,水餃皮太爛,

040_1  

037_1  

麻辣三拼, 口感辣度剛好, 下酒更棒 ,我一直想試著做,

但不知道哪裡買這些麻辣原料,

035_1  

牛雜湯, 我個人喜歡的是香港店家的紅燒滷法, 無奈台灣吃不到, 清真館都是清燉,

無魚蝦也好, 不過口味真的不錯, 軟嫩適中, 湯頭濃郁, 有沒有加工過,  我就吃不出來了,

043_1  

比起那些玩具小火鍋,  巨無霸的純紅銅煙囪火鍋, 頗具震撼力,  很有沙漠雄鷹之風, 應該是鎮館之寶,  

天氣太熱了, 我怕熱 沒點這一道, 這是偷拍隔壁桌的, 還是等冬天吧,

031_1  

當然不能沒有青菜,  應該及格吧

,044_1  

一共 610  ,不要告訴我, 你要搬到台中來,  我可不想這裡變成第二個台北市,

 

清真館  台中市南區忠孝路165巷1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羅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