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1隆重問世



  和所有高中的畢業旅行一樣,高潮與重頭戲自然會放在最後一晚,一來老師的看管比較鬆散,二來玩了一、兩天後,大家的玩性自然而然地高脹了起來。

    學校和老師不只一次地叮嚀,男生絕對不可以踏進女生的旅館房間半步,否則鐵定祭出最嚴厲的校規.....殺無赦!

    男女生一起同遊,晚上若沒有一點點突破小小禁忌的把戲,這還稱得上是畢業旅行嗎?上有政策下有對策,這是千古不變的定律,既然規定男生不能侵犯到女生的房間,那女生來男生房間總可以吧!

    為了安全起見,我和張幹又玩起當年騎機車環島偷窺隔壁房間的老勾當,這次我們派出了咖啊林這位斥候,藉著工藝課所學到的「電話傳聲原理」去監視老師與師丈到底睡著了沒,別看咖啊林念書不太靈光,但那雙手卻奇巧無比,他是先將兩個養樂多官罐底下各挖個洞,中間用一條普通的線穿過去再用膠帶固定住,線的兩頭各有一個養樂多空罐,接著他利用老師與師丈查房的空檔偷溜進她們的房間,將其中一個養樂多空瓶用強力膠黏在垃圾桶內,然後將線偷偷地沿著牆壁到門邊的角落藏好,等到老師與師丈查房完畢走回房間後,咖啊林就把線用力地拉緊,如此一來,老師的房間的聲音就透過養樂多空罐和縫衣線傳了出來,當然這樣是無法聽清楚房間內的對話內容,但至少可以確定老師與師丈睡著了沒。

    在此,如果劉老師萬一看到這裡,請原諒我們這群學生,沒辦法!誰叫我們是18歲啊!
 
    其實那晚大家都累壞了,第二天我們除了一大早在溪頭走一圈外,白天還去當時剛開幕不到一個月的九族文化村,那時候九族文化村沒有纜車沒有遊園車,我們五十個十八歲的少男少女拖著已經中年的老師和師丈,只靠兩條雙腿走一圈,去過的人應該可以體會那是多麼瘋狂之舉,傍晚到了杉林溪,吃完晚飯沒多久,假裝板起臉孔巡巡房間訓訓教條,老師與師丈不到十點鐘便呼呼大睡。

   大家收到咖啊林的「解除警報」,便紛紛通知女生的房間,那時候杉林溪才剛開發沒多久,也沒有什麼頂級的旅館,加上高中生的預算有限,所以除了老師師丈、司機導遊外,我們五十個同學就被分配到四間大通鋪和一間四人房,其中四人房給我們六個男生擠,其他四十多位女生則平均打散到四間通鋪。

   不到半個小時,至少有二十多個女同學陸續進來我們男生的房間,夭壽!我的媽!其中大部分竟然都是穿著睡衣或輕便的居家服就走進來。

    其中都蘭最為興奮,一洗完澡隨便套著寬鬆T恤便直奔男生房間,興高采烈的問著:「碟仙開始玩了沒?」

    第二晚的晚間節目正是玩碟仙,民國七0年代杉林溪才剛剛開始開發,別說和今天的規模相比,那時後只有零星的阿溪縱走的登山客會造訪,據我當時跑了三四趟的記憶,那時候經常是偌大的森林沒有半個觀光客呢,再加上那幾年大學生登山發生山難相當頻繁,只要是空蕩的山野,或多或少都一些魍魎鬼魅的傳說,選上杉林溪的氛圍利用整屋子女生的陰盛陽衰,一群不知天高地厚的高中生竟然就當場玩起碟仙。

    其實我比較有印象的是整個晚上站在我對面的杜蘭,她沒事穿個大寬鬆上衣,彎著腰低著頭專心玩碟仙,我的眼睛的高度恰好可以穿越她的上衣一覽無遺,而杜蘭又是班上有名的大奶媽,E罩杯起跳的雙峰在我的眼前不到三十公分的地方晃動半個晚上,十八歲的我,哪能抵擋這種誘惑,直到女生們終於意興闌珊紛紛打道回府時,杜蘭和小仙草看著我納悶的問著:
  「你怎麼整晚坐在床上都不起來走動?」
   我尷尬地拿起外套遮住自己那被折騰了大半夜的可憐下半身,苦笑地說:「腳麻了要怎麼走!」單純的杜蘭和小仙草竟然還問我要不要幫我按摩.....

    從那次杜蘭的波濤洶湧事件後,我再也不覺得眼睛吃冰淇淋是件美妙的事情了!

    那晚的碟仙是我這輩子唯一一次真正見識到怪力亂神的無法解釋的世界,也是我最後一次玩碟仙。

    我很確定,絕對沒有同學在那頭動手腳,因為那張文字紙是我帶來的,上頭可不是只有1234如此簡單的文字與數字,我帶的那張紙的文字密密麻麻起碼有接近五千字,任誰都沒辦法在短短的一兩個小時內記得著文字的位置,第二,當晚碟子回答的句子竟然都是文言文,以我們班上的國文程度而言,不會有人可以在短短的幾秒鐘內從五千個密密麻麻的小字字堆中,迅速地一個字接著一個字並且用文言文的方式回答。
  
   我記得問了:「碟仙碟仙我是***,請問我可以考上什麼大學?」
   只見碟子東挪挪西扭扭地在字堆內找了半天,指向一個「灣」字,我們幾個人想了半天,我靈機一動地問:「碟仙碟仙請問是不是西子灣!」

  我只連想到西子灣的中山大學,畢竟在當時中山大學已經是我連作夢都會偷笑的奢侈的理想了。

  沒想到其實還蠻靈驗的,只是此灣非彼灣,我記得自己又問了:「請問我長大之後會做什麼事情?」

 碟仙的答案有點扯,碟子竟然指出:「刺史」兩個字,只是坐在我對面的杜蘭更扯,她竟然指著我說:「碟仙竟然說你以後是殺人犯!」

  我當時很想告訴她,讀沒讀好沒關係,請不要在無辜的人面前搖晃妳的海咪咪。
  
   yoyo一開始都很安靜沒有問什麼問題,直到大家都累了,連碟仙的碟子都走得有氣無力時,才見她鼓起勇氣很嚴肅地問:「碟仙碟仙!我是住在澎湖的yoyo,請問我今年考得上大學嗎?」
 
    在yoyo發問之前,碟仙已經連續拒答了先前幾個問題,畢竟一屋子的人每個人都問個不停,就算是人也會感到疲憊,但沒想到碟子突然又快速的移動起來,用很快的時間連續指著兩個字:「落第」。
 
  在那時候,手指頭還留在碟子上頭只剩下我和yoyo兩人,yoyo看到落第兩字立刻臉色慘白,

   我被這突如其來的情況感到訝異,看到yoyo的神情,我對著她說:「對不起!」

「不要跟我說對不起!」yoyo的聲音帶著一股難以形容的蒼涼,那張美麗的臉龐霎那轉為慘白,她死盯著我看,我覺得她似乎在幾秒鐘之內瞬間老了五六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