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中廣「綺麗世界」與飛碟電台的「好男好女過日子」以及李秀媛、高依玲、謝哲青等幾位主持人

       今天(2013年1月10號)連續上了兩個廣播節目宣傳我的新書《有日光的地方》,早上是飛碟電台的「好男好女過日子」(主持人為謝哲青、高伊玲),下午是中廣綺麗世界(主持人李秀媛),行程蠻緊湊,但是訪問過程相當愉快。

       坦白說,還沒上節目之前,我是有點被出版社的行銷人員趕鴨子上架的感覺,畢竟,過去幾年和媒體之間的互動並不是太好,以往,接受媒體訪問或上通告總是搞得讓自己很不舒服,久而久之,三年來我也變的對媒體很排斥。

       以前上完通告或接受專訪後,自己總是會大嘆:
      「自己又不缺這點通告費,何苦呢?」的惆悵離開。

       不過,今天上這兩個節目,卻讓我感到相當快樂,相當意外,上這兩個節目之後有那種「講不過癮」的愉悅心情。

       先談談飛碟電台的「好男好女過日子」節目,這節目有兩個主持人,一個是從事旅遊業的文史工作者(他自稱中年文青大叔)謝哲青,另一個是外號鴨子的藝人高依玲,哲青兄本身也是個日本通,對於日光的了解比我還要深入,加上他藝術文史的背景,和他一起對談共同喜愛的話題,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融洽氛圍,另一個主持人高依玲,年輕的她主持風格相當活潑,不時加入一些輕鬆話題,來平衡一下我滿嘴的中年大叔話語。

       當然我不知道他們有沒有這樣的感受,但訪問的過程中我充分感受到對受訪者的尊重,對共同話題的互相激起對談火花,雖然我是為了打書的目的上節目,但我還是要謝謝他們給了受訪者-我,一個愉快的上午。

        至於下午的廣播節目綺麗世界(主持人李秀媛),更是要謝謝李秀媛這位旅遊行家主持人,其實這個節目是前幾天預錄,那天我早上跑去金山打球,淋了一身雨,到了傍晚錄音時間,坦白說我的身體狀況有點問題,頭昏腦脹加上聲音有點沙啞,但秀媛大牌(李秀媛的外號)不愧是台灣當下最厲害的旅遊節目主持人,她一個又一個的問題引領我將想要表達的想法清清楚楚的講出來,讓我感到相當窩心。

       這兩個節目與幾位很棒的主持人,的確改變了我對媒體的許多想法,我不禁的思索,為何上不是財經的節目會讓自己充滿愉悅的心情,而以前那些財經節目或媒體為什麼會讓我感到格格不入呢?

       其實我知道答案,財經節目會對我有所不當期待,而我面對財經媒體更是謹言慎行,因為財經議題比較牽扯利益,一不小心就會得罪他人,不然就是講不清楚造成投資人損失,反觀聊旅遊這種話題,我根本就是百無禁忌,反正好不好玩、好不好吃見仁見智。

       無論如何我還是感謝這兩個節目與主持人們,讓我感受到上節目其實不是件苦差事。

書名:有日光的地方

作者:總幹事 黃國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