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寺b 級小都的範圍

 

       東京ウォーカー公布的「東京人最想住的街道票選)」,在2016年發生了變化,長年位居冠軍的「吉祥寺」退居第二,多年以來始終屈居第二的「惠比壽」竄上冠軍寶座,戰況相當激烈,可說是近十年以來的最大變化,更引起了相當熱烈的討論,吸引我注意的是不論是惠比壽或吉祥寺,他們票選的分數都遙遙領先其他區域,到底惠比壽與吉祥寺這兩個區域在整個關東地區有什麼過人之處?  

       

      吉祥寺與惠比壽在台灣的知名度當然不算低,然而卻被多數旅客忽略,台灣旅客的足跡大多還在新宿、上野、淺草、築地、銀座、秋葉原、晴空塔、迪士尼、原宿、表參道、六本木這些熱點,殊不知吉祥寺與惠比壽的迷人之處更具有東京味。  

 

      吉祥寺的狹義範圍只有吉祥寺車站附近的商圈、井之頭公園等等,但我把吉祥寺這個b級小都的範圍擴大到新宿以西、行政區屬於東京都的JR中央線沿線,以及從中央線的車站轉車分流出去的地方,通通視為吉祥寺,西邊最遠處可達奧多摩與高尾山,東邊靠近新宿最近的是中野。  

吉祥寺交通.png  

      我把吉祥寺B級小都依照距離東京都心的遠近分拆成西段、中段與東段三個小區域,大家可以依據時間多寡安排行程的遠近。

 

西段.PNG  

 

中段.PNG  

 

東段.PNG  

 

接下來從現在到四月中旬 , 我將陸續發表大約32~34篇吉祥寺B級小都的旅遊文供大家參考 ,  且我也將在今(2017)年的三月下旬到四月中旬赴吉祥寺與惠比壽賞櫻順便採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