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我房裡有人!」小茹並沒有驚慌失措。

    「是妳認識的人嗎?」反而是周君平比較緊張。

    「是明悉子!」

    「妳和她約好的嗎?」

     「因為電梯裡頭有她的味道!」小茹見過明悉子很多次,自然對她的身體的特殊氣味很熟悉,那是種結合紫羅蘭、野澤菜和飛機機艙消毒水的味道,紫羅蘭香水是明悉子所慣用,野澤菜是她故鄉輕井澤附近信州鄉間最常見的冬季疏菜,至於身上總是有股飛機機艙的消毒水味道,則是經常搭飛機的後遺症吧。

     「妳怎麼會知道?」

    「一言難禁!」小茹不想花時間解釋。

       上到一樓周君平此時才發現庭院內停放著一台很熟悉的車,就是那部香檳色的藍寶基尼。

     「不錯嗎!豐田可以跑得贏超級跑車,我們日本人得好好謝謝你。」聲音從一樓後側的小餐廳傳出。


      「妳就是明悉子。」周君平總算見到明悉子的廬山真面目,也認出了明悉子就是剛剛開藍寶基尼跑車追逐他們的人。

        明悉子坐在餐桌旁喝著茶,故意伸個懶腰,向小茹和周君平回個微笑。

        小茹仔細端詳著明悉子,距離上次在新加坡見面的時候,她看起來好像累了許多,那張天生優雅的臉孔,眼角浮現了若隱若現的魚尾紋。

        敏感的明悉子發現小茹盯著她的細紋,她立刻將臉轉到站在她右前方的周君平,女人之間有時候會在這些事情上互別苗頭,明顯敗下陣來的一方自然會遮遮掩掩。
      「看樣子你很照顧我們家的小茹,三番兩次地出手救她。」葉國強把小茹當妹妹,身為葉國強女友的明悉子自然也把小茹視為妹妹。

        周君平無法確認眼前這位被反貪小組找了一年多都找不到的神秘日籍女人是敵是友,也只能用死盯著明悉子不放。

       「周大檢察官,你這樣一直盯著我看,小茹妹妹會吃醋不高興喔!」

       「妳怎麼會知道我躲在這間房子裡頭。」小茹打破尷尬的氣氛問道。

        「這棟房子本來是我安排給葉國強住的,只是沒想到他堅持要留給妳用,自己跑去投案。」明悉子的口氣中有點不諒解。

      「強老大應該是覺得平白無故利用了我,所以不希望我牽連受苦吧?」小茹揣測起葉國強的心態。

      「笨蛋,老葉是個大笨蛋,一年多前我就警告過他,別去打購併大發銀行的主意,那是添董覬覦很久的肥肉,硬是從添董手中搶下來,果然如我所料,添董用司法報復順便反擊,搞得你們一群笨蛋關的關逃的逃。」其實明悉子早就料到會淪落到今天的田地。

      「我一點都沒有怪強老大,我會幫他做這些事情是因為要報答他。」小茹由衷地說著。

       「哼!老葉也是這樣說的,他明知道併購大發銀行是件危險且愚蠢的事情,但是他是為了要報答古家以及古三小姐,不得不這樣作。」

       明悉子狠狠地地喝了一口茶繼續說下去:「古三小姐那個天真不懂事的小丫頭想要買大發銀行,老葉就拼死拼活地幫她吃下來,完全不考慮後果。你們台灣人講所謂的義氣,會不會太愚蠢了!」明悉子數落個不停。

      「沒辦法啦,我也只能入境隨俗。」

       小茹雖然多次與明悉子碰面,但總是在神密兮兮的場合,這還是第一次看到閒話家常的明悉子,感覺相當親切。

       「妳明明知道小茹住在這裡,剛才為什麼要開著車跟蹤我們?」周君平忍不住好奇地問起來。

       「虧你還號稱反貪小組頭號戰將,你開著一部被我放了衛星定位導航裝置器的車,開了半個台北還不自知,我只是擔心你會不會把我們小茹抓走?所以只好跟到山上去看看你到底在搞什麼鬼。」

         對自己的疏忽,周君平啞口無言。

       「既然妳神通廣大料事如神,妳有什麼辦法解決這一切嗎?」明悉子接連數落葉國強與周君平,小茹有點不太高興。

       明悉子不理會小茹的嘲諷說道:「反正我們是同一戰線,我想要救老葉,周大檢察官想救情人,那小茹妳想要救妳的父母親…..」

      「什麼父親?我的父親已經過世二十年了。」小茹打斷明悉子的話。

       「啊!對了!我忘了妳到現在還不知道真相,妳的父親其實就是大發銀行的吳董事長。」

       「明悉子,請妳不要亂說話,我爸爸二十年前就已經….」

      「吳董在檢察庭上把私募案和博發公司超貸案的責任一肩扛下來,這和一般老闆出事之後把責任丟給部屬的情況完全不一樣,如果妳有印象,他還要你從頭到尾都不要簽任何一次名字蓋任何一次印章。」

      「我怎麼知道吳董打什麼算盤,總不能對部屬親切的老闆就是失散多年的爸爸吧。」雖然小茹滿口否認,但內心深處卻早已經根植了這種想法。

       「小茹,妳知不知道有戶籍謄本這種文件,妳有興趣的話去調出來看看,妳的名字下面是註明養女。」

       「等一等,妳怎麼會知道偵辦內容呢?外面應該不知道吳董的口供,這是被反貪小組列為極機密。」周君平起了疑心。

       「今天時間很多,很多事情會慢慢告訴你們,我想要知道的是你到底掌握了這個案子的哪些證據?」

        周君平與小茹面面相覷了一會兒,小茹對周君平點了點頭,於是周君平從沈潔森命案上所查到的線索,和中光院利用人頭利用黃金買賣洗錢等等全盤托出。

        「所以,你查了半天,有查等於沒查。」明悉子講話很尖銳。

         「也不能這樣說啦,至少查到了中光院的洗錢貪瀆的弊案….」周君平有點心虛。

       「那關大家的案子什麼事?到時後中光院與章家雙手一攤,把責任推給充當人頭的笨尼姑見悲與見慈,不就可以置身事外了。說不定還會假惺惺地感謝司法,幫中光院抓到少數害群之馬。」明悉子的推測很合理,周君平無所反駁。

        剛剛周君平並沒有對明悉子提到見悲見慈,可見明悉子知道許多內情。

       明悉子沉默了半晌看著周君平與小茹好幾分鐘後繼續地說下去:「我看你們似乎快要沉不住氣了,對不對?」

       小茹點點頭。

       「在看守所的葉國強都比你們沉得住氣。」

        「可是我擔心媽媽在看守所會受不了啊!」小茹想到媽媽被無端牽連便哽咽了起剌。

       「放心啦!你媽媽明天就會無罪開釋了!」明悉子斬釘截鐵地回答。

        「只是一切得聽我的調度。」

        雖然小茹聽的半信半疑,但還是猛點著頭。

      「我先把章家和中光院的事情講給你們聽吧,不過,一走出這棟房子後,我一概不承認自己今天所說的一切,周檢察官,你也應該調查我很久了,找不到我和明悉子這個人對不對?」

       明悉子看周君平點頭後繼續說:「我一共有八個國籍還有好幾個國家的居留權,明悉子只是我在台灣用的名字,我的本名不是明悉子,但是那並不重要,你們還是稱呼我明悉子吧!」

        明悉子早年是日本大商社旗下的調查員,負責的工作本來就是安排日本商社與政界的一些秘密資金往來,幾年前因故離開日本商社後,便化身一變利用自己的國際金融專業而從事俗稱洗錢的工作,幾年前與大學時代的舊情人葉國強因故重逢,所以就把工作重心放在台灣與東南亞,由於自己和葉國強兩人的身份都相當特殊,所以不想曝光的明悉子就只能當葉國強的地下情人,這秘密大概只有小茹與藍瑞克知道。反正明悉子天性不愛被束縛。在全世界跑來跑從事各種稅務安排與金融調度的工作對她而言也是相當愜意。

        至於章家,所有人都知道中光院是她們家族的重要事業,但中光院同時也是章家洗錢的中心樞紐,所有上市公司的掏空資金、不當的政治獻金、炒地皮的不法利益和鉅額的逃漏稅,其資金都匯集到中光院,先是利用中光院免稅的有利條件,將非法收入轉為中光院的合法支出。

        好幾年前由於章家大姐在政治上明顯押錯邊,開始擔心龐大不法資產會因此曝光,於是動起將資產移轉到國外的念頭,恰好明悉子當時把洗錢事業移到台灣,透過輾轉介紹,明悉子便開始幫章大姐做許多檯面下的洗錢工作。

       「妳幫章家洗錢?」小茹和周君平一付不可置信的模樣。

       「章家?我沒聽錯吧....」

       「可是….」周君平露出了狐疑的表情。

        「章家不知道我和葉國強的關係,而且我是站在你們這一邊的,務必放心,請聽我把整個事情說完。」明悉子當然知道周君平對她始終不信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