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里士多德這麼說過:『擁有許多朋友,等於沒有朋友。』

        股市亦然,擁有太多的人為護盤與人造利多,等於沒有利多;近來台股流行一句「陳沖防線」,曾幾何時,連行政院副院長都讓投顧老師搬出來朗朗上口,只是我不禁地做更進一步的假設,萬一守不住的話,反正還有吳敦義防線、蕭萬長防線、馬英九防線,講一句敏感的話,說不定還會跑出濤哥防線呢。

        其實做多很簡單,只要把握兩個原則,一是在多頭市場做多,二是設好停損點,弄清楚這兩個原則並認真徹底執行就可以了,無須每天搞得自己緊張的半死。我舉自己的例,今年五月中旬我也嘗試著去摸宏電的底,成本價約51.5元,結果到了六月二十當天盤中跌破48.8元(5%停損點),毫無猶豫地就以48.6元認賠砍掉,接下來宏電怎麼跌都不關我的事情,我快樂地跑到菲律賓與德國渡假去。

         八月上中旬人在歐洲的我,至少接了十通財經媒體的電話,一直到我回來的本周,甚至今天,還有不死心的財經媒體打電話給我,要採訪我或者是邀約上節目等等,但我一律以開會中為藉口躲掉電話。

        其實也不是我不想打知名度,更非我難搞,而是此時此刻在媒體上還能談些什麼呢?對陳沖防線歌功頌德嗎?如果歌功頌德就有高額車馬費,說不定我還會答應呢!但此時此刻說出任何評論,如果亂講則會損及自己的靈魂,如果說內心話,說不定走到街上會被套牢很深的散戶「追打」,所以一切的一切,仍是低調為宜,反正接下來我打算寫一系列小說,看看九把刀侯文詠,他們可是名利雙收呢!混財經界真的很難名利雙收。

        今天我創造了一句話:「除了我套牢的股票以外,其它股票看起來都像好股票。」

         一句話道盡散戶選股的雜亂無章的念頭。

        當然,讓我們來檢驗一下,多頭市場或者底部會有動不動就漲跌幾百點的上下震盪嗎?為何近半年來不論股市匯市或原物料如何上下震盪,黃金就是一路向上呢?黃金一沒利息二沒收益三沒實質用途,何以如此呢?為何近來原油價格一路下跌呢?原油不是必需品嗎?…..為何美國老是爭論著QE3要不要實際呢?為何美國仍舊要維持零利率呢?

         這一切的一切都只告訴我們一件事情,那就是現在正處於空頭市場,而且完全沒有一絲打底的跡象發生。

         聰明的人知道何時該保持沉默,愚蠢的人才會把知道的都說出來。

        所以我選擇了沉默,未來三個月完全靜下來寫小說,我不希望從現在到不久的未來這段期間,有人因為我的公開評論而動怒,也不希望得罪太多讀者,畢竟我還是要依賴讀者才可以實現我的文創夢想啊。

        今天是閉關寫小說的第二天,也終於開始動筆那部未完成的小說,正如我預期,下筆有如神助(臭屁一下),今天一口氣就寫了四千字,我的進度是打算一個禮拜寫一萬字,十個禮拜寫十萬字,加上原先就已經完成的十萬字,一共要寫二十萬字,

        當然我今天把原本表定的書名「一定賺大錢」改成「錢海爭霸」,其靈感來自於目前最熱門的線上遊戲「星海爭霸」,不過,這些都是暫定,我還是會改的,如「無法遺忘的金錢遊戲」、「不倫交易員」、「三十一歲那年的交易」…..

       故事寫到有關檢察官和法院,為了這幾千字,我特意跑到地檢處去採訪,並實際看了其大概的陳設,並體會一下肅殺氛圍,今天還為了什麼是「羈押申請書」與「逮捕申請書」,打了電話給相關人士查詢,並且花了點時間瞭解羈押流程,因為除了這場小茹的特偵組「全員脫逃秀」之外,爾後還會有重要角色被羈押的橋段,如果萬一寫得不對可就詒笑大方了,畢竟我的讀者不是那種中學生或大學生可以隨便應付的,我的讀者多半都是青壯年的社會人士,可說是遍佈各階層,任何一個專業領欲的環節描述如果與事實出入太大,恐怕會被立刻踢爆。

        我還蠻喜歡這一段:
      「什麼是正當理由?」周君平不解的問著。
      「既然她在我的手上,我講的話就是正當理由。」章賢祥噴吐著煙霧,像一隻章魚躲在自己噴出來的墨汁裡面。

       我坦承有諷刺目前特偵組的用意,把目前許多司法人的傲慢表露無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