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都的圓山公園裏的しだれ櫻花,我叫它...希拉蕊


京都圓山公園夜晚的...希拉蕊


京都嵐山街上巧遇藝妓,比總大的扮相醜吧!


京都祇園的白川,沿岸是美麗的櫻花和優雅的餐廳


夜晚的白川....


前往銀閣寺的櫻花道,水面上飄滿花瓣!

                                                        2007京都賞櫻之旅 

        我在今年4月初獨自一個人跑到大阪去找朋友,為的是賞櫻。在日本自助旅行很方便,由於他們的交通很發達,有地鐵.阪急.京阪.JR線.觀光巴士等等,而且在車站.飯店等人潮多的地方都有印刷精美的觀光指南供遊客參考.

        吃在日本感覺會比台灣貴,但是如果能找到當地的商店街,也可以吃到好吃又便宜又道地的日本料理—

  我跟我朋友有一個禮拜的時間每天一早從大阪搭車到京都遊玩賞櫻,晚上又回到她大阪梅田的家.一點也不覺得累,因為它的賞櫻景點幾乎都在離車站10分—15分的路程,很容易就可以到達.

        京都是個古典又優雅.充滿著藝術,古蹟的城市.從四條車站出來,馬路兩旁是美麗的店舖,賣的是五花十色的手工藝品.看起來很好吃的和果子.以及各式各樣精美的裝飾品.美不勝收.

        由此走約10分鐘即達圓山公園,園裏滿山滿谷是各品種的櫻花,白天不但是人山人海來賞花,到了晚上更是熱鬧的在櫻花樹下飲酒作樂. 這也是各個賞櫻景點共有的景觀!

        另外有祇園的白川—由四條車站往北走5分鐘,
        高台寺—由四條車站往東南走15分鐘.
        清水寺—五條車站往東走25分鐘
        銀閣寺-哲學之道—東天王車站往東走5分鐘

        其它還有很多景點,如平安神宮.醍醐寺.二條城.男山.嵐山.琵琶湖.大覺寺.金閣寺等等,其櫻花數量由數百棵盛至上千棵,非常壯觀!各處的櫻花祭會在不同的日子舉行,我們可以在美麗的櫻花樹下欣賞到日本的傳統舞蹈,吃到現搗的紅豆蔴薯,一串串的日式燒烤及非常可口的日式拉麵和黑輪等,非常熱鬧有趣!

        這段期間,還會有所謂的鐵道花見列車,搭電車從車子的窗戶看出去,沿途是一片花海,而所停靠之站也都是賞櫻景點,值得一提的還有一段由京都搭鐵道至嵯峨嵐山再搭蒸汽小火車<嵯峨野鐵道>至龜岡,一路欣賞保津峽秀麗的風光.

        還有另外一種玩法就是搭乘所謂的花見船,坐在琵琶湖或大阪定川的船上,欣賞著湖濱、岸上漫天綿延的花影,還真有浪漫的感覺!

     自助旅行當然比不上參加旅行團的舒適緊湊,但卻多了許多自由.可以自己控制時間和行程,又可深深融入和體會當地人的生活!而且日本不但乾淨<不怕吃壞肚子>人民熱心和善,語言雖然不通,寫漢字也可通,最重要的是治安良好,<如果在別的國家可能就不行>,我曾在前往銀閣寺的哲學之道和我朋友走散了,自己一個人在不懂日語的情況下坐巴士到祇園再走路到出酊柳站去搭電車再到淡路站轉車,回到我朋友大阪梅田的家已是深夜近12點了.但一路上我倒是不覺得害怕,反而為可以好好的欣賞夜景而高興.—大概也因為我是年過半百的歐巴桑,又其貌不揚,沒人要劫色啦!

        這次京都之旅為的是賞櫻,從櫻花初開到我離開時的滿開.吹雪<花謝花瓣飄落>,整整半個月.古典風雅的京都,無論是在馬路.河川兩岸.公園.佛寺古剎庭園等等都有排山倒海的櫻花美景,非常壯觀,而且京都它本身蘊藏的日本文化所散發出來的精緻.華麗和風情,讓人印象深刻,也深深讓我著迷.

  日本每年櫻花開放時間會因地點而有所不同,各位如欲前往,可向日本在台協會或上網日本氣象廳查詢,而在櫻花盛開期出發,相信美好的旅程會讓你終身難忘!                     

                                                                                                                                                                                                                                                                    By lhj1722lulu

題外話---- 緊臨京都的大阪也有很多美麗的賞花景點,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大阪的造幣局,<每年只在櫻花滿開期開放7天,每年日期不一樣,須事先去詢問>裏面有來自全日本的各品種的櫻花,其中還有綠色的,我很樂意提供照片,只是不知可不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