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起來冬被與冬衣都可以收到衣櫥裡頭,過兩天如果氣象預報員的預測會準的話(算命師投顧老師與氣象播報員是三大經常需要預測卻又時常槓龜的職業,有趣的是他們的收入高低與槓龜比率成明顯正比),幾天內將會聽到今年第一次春雷,然後迅速地進入夏天,台灣這地方沒有明顯的嚴冬,害得一堆追求時尚女子所添購的天價皮草,可說是英”雌”無用武之地,地球氣候漸漸暖化後,一些貂皮大衣的販賣因此滯銷,多年來動物保育人士競相呼籲,不論從人道、從生態、從宗教等等觀點去勸說毫無成果,最後還是以供給與需求的因素作下「均衡」的解決模式;就在這種枯燥的省思的無聊早晨,隨手想要去找冷氣機的搖控器,就在裝上搖控器電池的那一刻起,驚覺夏天已經來臨,幻想這個夏天應該用什麼面貌與造型去面對朋友。

   今天思考的主軸放在「從台灣經濟發展軸線到**公司的附加價值」嗎,不必了!這種喃喃自語自戀兼洗腦式的文章就留給「出貨」者去寫;還是要繼續「市值」的主題作延伸的邏輯分析呢?不能吧!留一手放在今年夏天新書去出版,否則就真的要成為台灣書壇的奇蹟-連續三本滯銷的大紀錄了;莫非來談「從三星的獲利模型談面板週邊零件的贏的策略」,這種文章最討喜又最能夠吸引網友大量點閱我的部落格,只是這類文章的「賞味期」很難超過三天,比起蘇東坡寫的「赤壁賦」起來,可一點也引不起讀友的orz;那來想想「萬點以前的台股選股密碼」,嘿嘿嘿!你們精神都提振了是不是呢?總幹事還沒潦倒墮落到那樣的程度,雖然我的經濟是阮囊羞澀到必需拋頭露臉用每小時五六百塊去騙一些讀友來上課(不要爭辯!從我開始教課以來,部落格人氣下滑了30%,這正代表總幹事的真面目已經露餡了)。

    上上禮拜去剪頭髮,我的小孩堅持要留比較長的髮型,且堅持所有綁馬尾的男生都長的很帥,我為了糾正小孩的那種不太健康的論調,於是作出重大犧牲,我要開始留長髮,做一件這輩子從沒作過的事情,然後半年後紮個馬尾,告訴兒子:「1、留長髮很不方便2、綁馬尾的男人不一定都長的很帥」,為了下一代的身教不得不作如此大的犧牲;只不過這個大決定後又作了一個小小的決定,我決定更換已經幫我剪頭髮剪了幾年的髮型設計師,因為當我告訴他這個充滿了父愛與偉大的決定時,她的眼神充滿了極度忍耐的痛苦,我告訴她:

「妳若覺得感動,不妨就把受感動的眼淚如活水般的修鍊出來!」

   只不過似乎不如我預期中的反應,一句老話:「不如預期就忍痛出場!」那位髮型師後來的表情對我產生了很大的折損(靠!何以要經常使用出貨大師的慣用話呢?);無論如何,不管市場雜音(髮型設計師)堅持自己相信與信仰的,才是投資也是頭髮的真諦;今年就來留個馬尾頭吧!既然決定了未來半年的頭滋(頭髮滋長)方向後,首先要詢問專家意見,第一個詢問的專家是我的老婆,一句話沒有問完,我老婆冷冷的問:
「垃圾倒了沒?」

    彷彿我的問話是空氣一般的虛無,將我的今年對人生、對親子、對頭滋(頭髮滋長)的理想與報負當作耳邊風,莫非我要學著講許多男人常掛在嘴巴的一句話:「我的老婆都不了解我!」然後藉此去騙騙年幼無知的失學少女嗎?別鬧了!外遇這檔事比聽大師買小型股還要危險呢!XD

    尋求專家意見後就要去尋找合適的工具,如***看盤軟體、***贏家資訊、***老師盤後傳真稿,不!不!不!真是夠了,連頭髮都扯到投資,真是所謂的「喧嘩、寧靜、興奮、活水」重性毒癮發作了;綁馬尾需要髮髻,於是我上了無名小站一個講髮型與彩妝保養的部落格:「西喜」

   找到了一些好用的資料,就當個文抄工,將自己未來弄髮髻所需留意的重點book起來:
  1.先綁個公主頭(謎之音:真是隔行如隔山,蝦米是公主頭就考倒我,難怪那麼多投資門外漢會被大師老師唬個一愣一愣的)
  2.將公主頭的馬尾分作上下兩半,各自內捲成花瓣(總按:這比寫交易員的靈魂還難,西喜小姐你要開班授課嗎?)
  3.把沒有綁起來的頭髮也分為左右兩半,往花髻上交差繞好後,固定髮尾,抓一抓,就降子(總按:已經超出我的知識以及畢生所引以為傲的邏輯分析了,完全看不懂ne~~

   無論如何,我在這春夏交際的春雷乍響前夕,欣喜的找出今年夏天頭滋(頭髮滋長)的昂揚破繭(哈….又用大師語錄了)之方向,市場再多對我留馬尾頭的喧譁,永遠蓋不過我對於突破頭髮困局的期待;認同留馬尾頭的請認同我的方式,不認同的我非常誠懇謙卑的祝你其它髮型的成功,爭辯永遠沒有答案,這都不會帶給我馬尾頭的寧靜,或許有人會認為馬尾頭是落伍的, 但我認為落伍與進化風潮之間關鍵在解讀的差異,唯寧靜才能孤獨,唯孤獨視野才能明亮,這就是我的夏天唯一髮型,現在如此,以後卻不一定如此! >///<

   >///< 再ㄧ次的謝謝大家上留言板熱烈的討論,所有我想為馬尾髮型所做的與努力的,目前都還只是最初的起步,請耐心的等我細膩周延的、逐步階段性的與大家共同成長的留長髮的訓練,髮友一定會有所得,但也ㄧ定要記住,千萬不要把髮型帶入爭辯的內容,自己要怎麼,自己想通了就好,不必把全天下的人都拉進紮馬尾長髮的世界 。>///<

   四年來首次度過了一個沒有漫天白雪覆頂的冬天,些許的落莫與遺憾,就留待九個月後的「日本青森秘湯行」XD吧!


後記:厚~~這也算是一篇文章,當然啦,有起承轉合,有主題描述,有專業的傳遞,有心境描繪,還有.....又不用花錢,幹麻計較那麼多,來咬我阿..哈....orz...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