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未來的五個月我將要創作五部作品,分別是:
一,財務分析的書(書名未定)
出版者:先覺
預定出版日:2012年11月底

二,日光與東京(書名未定)
出版者:先覺
預定出版日:2012年12月底

三,從小衰到大-中學篇
預定不出版
2012年7月完成



關於我的旅遊書我有五大原則
1.有圖有真相,而且都是親自拍攝
2.文章不找他人捉刀
3.資訊與抒情並重
4.一定是親自採訪,絕非仿間許多旅遊作家之閉門造車
5.所有採訪或旅遊,全部自費,絕不業配


日光與東京目錄

一、日光的八個中心
東照宮
二荒山神社
中禪寺湖
湯元溫泉
戰場之原
華嚴瀑布
小田代
含滿之淵

二、日光周邊
鬼怒川溫泉
龍王峽
宇都宮
鹽原溫泉
尾瀨

三、日光名物
金谷飯店百年咖裡
宇都宮餃子
日光湯波
羊羹

四、日光幾家旅店
四季彩
千姬物語
七重八重

五、日光旅遊實用資訊
東武PASS
日光五種玩法

六、東京順遊-公園
六義園
浜離宮恩賜庭園
清澄庭園
井之頭公園
小石川後樂園
舊古河庭園
旧岩崎邸庭園
水元公園
小金井公園
高尾山

七、你沒想到的東京
神保町
了法寺
合羽橋道具街
日本橋
烏龍派出所
多拉a夢博物館
佐原
湘南海岸

篇幅:320頁


財務分析新書目錄

一、財報分析觀念之再生

二、損益表與損益分析
前言
今天起,請「合併」你的腦袋
營業收入
營收年增率之運用
營收之預估.
毛利、營利與淨利-損益拼圖
營業利益率的運用
營業成長與營益率的交互關係
營益率與股價之的實證
不務正業的營業外收支
稅前(稅後)淨利率之另類分析角度
EPS-財務分析魔力之所在

三、資產負債表
現金與短投
應收帳款
存貨周轉率
存貨營收比
流動資產分析之盲點
固定資產與折舊
薛西佛斯巨石-折舊不滅定律
無形資產有情散戶
金融負債
轉投資評價

四、現金流量表
前言
營運活動現金
投資活動現金
自由現金流量
論自由現金流量缺口
自由現金流量缺口與股價長空之實證

五、進階討論
股本與股本形成
再論股本
用EPS反推營收之合理性
購併之破解
本益比區間
市值
營收市值比
母子合併報表之拆解
新上市股的財務秘密
用財務數字檢驗新聞利多
衰退先兆之一葉知秋
用小三數學破解財經新聞上的陷阱--用財務數字合理推估全年損益

篇幅440頁


我喜歡創作,我喜歡寫文章與讀友分享,但我不願受限於太多與創作無關的現實因素,所以有些事情無須強求,只問自己能否樂在其中,只問讀者能否有所收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