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25日美元兌日圓盤中匯價觸及80.40,刷新15年低點。

       總按:上週五的G20財長會議才發表共同宣言「不打貶值戰」,立刻破功,舉凡總體金融面的官方宣言,或個別上市公司的「可望成長」和股票大師的「興奮活水」,別說具信任度,其實連新聞價值都沒有,只剩嘴泡、愚民與出貨三種價值了。

        二、九月份M1b年增率(月底)為11.79%,為連續第十個月下滑,九月份M1b為10.99兆。對此,我有三種解讀:

       1、M1b年增率連十個月下滑,顯示資金的成長動能不足,但所幸還維持在正數,所以,股市房市的「盤整」格局不變,不會有大行情也不會重挫,換言之,就是繼續「混」。
       2、九月份傳說中的沸沸揚揚的熱錢,結果並沒有匯進台灣的金融體系,九月份的M1b只比八月份增加590億(新台幣),九月份是這波金融海嘯觸底(99年1月)以來單月貨幣供給增加第二少的月份,可見若不是熱錢並沒有匯進來,不然就是央行緊縮政策來真的。
       3、九月底的M1b為10.99兆,而同期間九月底的股市總市值21.42兆,市值/貨幣比是1.948,尚未到2的警戒點。
       4、9月底主要金融機構放款與投資月增率(以成本計價)為-0.10%,較上月底為低,顯示市場對央行打房已經有所警覺。


        三、10/25最新黃金成交價為每盎司1344美元,較上周末上漲16美元,收復大半上週獲利回吐的跌幅。

        總按:黃金為全球金融海嘯後最強的金融商品(包括股市、原物料、貨幣等),這說明了二件事情:市場無風險的報酬率已經是零,甚至市場無風險的實質報酬率早已轉為負數,二是通膨的陰影越來越重。

        四、10/25上海股市上漲2.5%

       總按:近一年多以來,中國股市是全球股市最疲弱的股市,而近幾周來中國上海股市卻一反其疲憊走勢一躍成為全球短線超強地區,全球股市中距離2007年高點最遠的是中國股市,我認為這意味著「補漲」。

        五、新鉅科第三季獲利比第二季成長逾七倍,每股稅後純益(EPS)逾1.4元。

        總按:感覺上這似乎是一則利多消息,然而,若把這家公司前三季的EPS加總一下,也不過才賺2塊錢,全年最樂觀最樂觀的估計頂多賺3.5元,然而其股價在今年九月份就早已經跑到170元的高檔,換言之,170元這種價位別說已經反映今年賺3.5元,甚至說不頂把明年預期成長的部份都已經反映了。各位可以參照去年底至今揚明光電這家公司的走勢,便可參透其中的奧妙。



        十月下旬到十一月上旬,是入秋的季節,人或多或少都會有些懶散,甚至有些暗淡,往往會對所有事物都提不勁來,或許這就是個秋愁的現象,我每年到了這個時候也都會如此,秋天是讓人憂鬱的時令,此時試著放下重擔外出走走都是必需的 , 所以啦,我寫文章也跟著懶散,十二月初又要出新遊記了,待新書告一段落後應該要好好思考自己的來年了

       2010年對我而言是個用苦痛去收割的年份

       2011年呢   是該沉潛嗎   反正也沒有多少發光發熱的機會與舞臺,對認真作者無情的銷售打擊是進步讀者的表現 , 鈔票的重量再度鍛羽而歸,這是大家給我的考驗,也是一個警訊,這個警訊就是....黃國華,你要成為優秀作家還早的很

     我完全瞭解讀者對我的嚴厲要求 , 2011年以後, 我不會再寫出水準不夠的書, 當然,我更不會為了銷量而去嘩眾取寵 , 我相信 , 有朝一日,我一定會寫出叫好叫座且著作等身的作品,到了那一天 , 我就可以含笑離開這個創作環境,一如八年前的我在職場最高峰離開一樣, 作個完美的人生收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