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張幹躺在病床不良於行,所以傳遞情書這種粉紅信差的工作自然落在我的頭上,我們那個年代的人就算沒把過妹,好歹也總會替別人遞情書跑跑腿,所以大家可以看到一大堆那種無聊的懷舊小說或電影,其劇情總是千篇一律,跑腿的人竟然和收信的妹眉來眼去、日久生情,總有一天那個妹情不自禁地把頭靠在送信跑腿的男孩,電影一定會安排個懷舊的老街、火紅的夕陽,再播放芭樂歌為背景音樂,從中古時代的瓊瑤,到上個世紀的日本偶像劇,乃至於現在的韓劇,都是鋪這樣的梗,反正大家愛看嗎,就像大家喜歡聽股市上萬點一樣。

        在送信之前,忐忑不安的我當然已經想像出這樣的情節,萬一護士小敏喜歡的是我,我應該要如何因應,其實我想了十幾套攻略手冊,但是那十幾套的兵來將擋的唯一原則總不脫「重色輕友」。

        當我將情書交給小敏,只見她邊看信邊掉眼淚,根據我看了多年雙秦雙林(秦漢、秦祥林、林青霞與林鳳嬌四人的合稱,早年台灣的愛情片的主角總是這四個人擔綱領銜)的愛情電影所得到的經驗,這時候的小敏,很快地會因為哽咽虛弱而將身體靠過來,我為了讓她方便起見,還把我那又肥又厚的肩膀主動靠在他的臉頰旁,對!順水推舟嗎,女生要的只是一個藉口而已。

        「怎麼有人對我這麼好?」小敏看完張幹的情書後淚汪汪的說著,我心中也只能恭喜張幹。

        蝦米!張幹就僅靠我是一片雲加上倚天屠龍記就擺平了一個妹!成也我是一片雲,敗也我是一片雲。

        安樂仔和竹雞仔看到張幹與小敏的「勵志」案例後,也燃起了有為者亦若是的雄心壯舉,分別用「窗外+天龍八部」與「月朦朧鳥朦朧+韋小寶」的混搭情書分別把上了另外兩個護生「淑芬」與「小玉」。

        張幹有個「功在黨國」好老爸,學校當然樂見於「還他清白」,唯一的輸家是我,除了沒把到妹以外,學校根本不把我的「大過」銷掉,而當初誣告我們的那為隔壁班小個子自然成為學校遷怒的對象,張幹的大過就移轉到他的身上。

        班導賴博經過這番折騰,倒也收斂了一段時間,而張幹也樂於不去學校,雖然腹膜炎早就已經好了,一來學校也允許他繼續請病假,二來反正他老爸有錢天天讓他住頭等病房,三來可以和小敏天天打情罵俏,張幹這病假一請就是一個半月,而我們這幾個死黨也可以利用「幫生病同學溫習功課」的理由,一個禮拜可以請個一兩天的公假去醫院,只是,溫習功課成為打麻將,而張幹的打針時間就成為打砲時間了。

       上帝給了我們七情六慾,我們卻把它們變成了色情和暴力,直到有一天那家醫院的院長再也看不下去,終於叫警衛把張幹趕出院,我們才結束了高中生涯中唯一一段「西線無戰事」的和平歲月。

       還記得那位後來也被記了大過且身心崩潰的小個子,在這一兩個月之間他可沒閒著,他除了天天練啞鈴鍛鍊身體之外,也開始積極尋訪他從幼稚園小學到國中的同學,在七十年代的高雄,任何一個人從幼稚園到國中的同學中,要找到比我帥的人可能不多,但若是要找個敢嗆堵且在幫派混點小小足跡的同學,那可比在忠孝東路上找辣妹還要簡單一百倍,小個子男找到一位在他家附近三鳳宮跳八家將的小混混「黑目仔」,當然我不曉得這位小個子是如何混近三鳳宮的八家將陣頭中,但是後來我聽說是因為小個子男家裡有錢,他用錢相當大方,所以當然就吸引到「黑目仔」的青睞。

       強者攻城掠地到處獵食,弱者以金錢利益向強者靠攏尋求保護,這個小個子男除了膽子小容易身心崩潰以外,其實還不笨呢!

       學校可說是個極度封閉的社會,任何風吹草動都會用比現代SNG車的直播速度還要快的方式傳遍校園內外,只是天天沉溺於醫院溫柔鄉與麻將世界的我們,一點都無感於即將要面臨的危機,人說生於憂患死於安樂,就是這個道理,只是這次換安樂仔倒楣了。



我已經出版的財金小說三部曲

一、《台北金融物語:內線國度》



二、《台北金融物語二部曲:金控迷霧》





三,潘朵拉商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