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無間人形-新宿鮫4

 


無間人形.新宿鮫Ⅳ


作者:大澤在昌

       這本書的來頭不小,它獲得了日本文壇最高榮譽的1993年的直木賞大獎,熟捻日本小說界的讀者都曉得直木賞這個獎項,能夠獲獎的書多半能夠名利雙收,當然,讀者喜不喜歡就見仁見智了。

       這本無間人形是大澤在昌系列小說「新宿鮫」的第四集,所謂的新宿鮫是指新宿警局的緝毒警官鮫島的外號,當然,每集故事各自獨立可以分開閱讀,不會有前後集故事連續與否的困擾。

       鮫島是一位典型警探小說中的冷硬形象的警察,若喜歡那種個性鮮明,酷冷卻有原則、辦起案來熱血沸騰的讀者,或許會喜歡本書也說不定,但是,我只能說,對我而言冷硬派警探小說老是無法引起我的喜好,原本期望這本頗受好評且得獎連連的冷硬派推理可以改變我的閱讀口味,但是還是失敗了。

       這本書的劇情相當豐富,但是我讀起來總是感到「不斷兜圈」的不耐感受,在某些劇情轉折處會有轉來轉去轉不順的閱讀障礙,此外,對於單名的重要配角「進」和「昇」,讀起來就是感到卡卡的,譬如:「進來自於四國…」是指「進」這個人來自於四國,但讀起來就是怪,當然這可能是我個人的閱讀習慣不良所致吧!

        評:三顆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