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籌備了三個月的個人書房,在六月底開始就進入裝潢的階段,最晚八月中旬就可以動用了,書房不大,裡面有一間容納25人上課或開會的教室,還有可以收納部份我的藏書達三千五百本左右,裡面會弄幾張椅子,可以讓館友在那裡看看書,館裡會有來自東非的咖啡讓好友品嚐(p.s.這當然要收個五十到一百塊錢),我的藏書,除了少數已經絕版的作品以外,當然是免費讓館友借回家。

    這個書房待一切就緒以後,我會舉辦定期與不定期的各種課程,也會弄一些讀書會,當然如果是財經類的課程,當然是要收點費用,不過,保證不會超過每小時六百元。

   這個書房每周將有固定四天會開放給館友自由來去,當然報名上課者與讀書會者不受此限,然而,我會訂一點小小規則來維持閱讀環境的安靜與清潔,而且,非館友人士若不請自來,我們會請保全甚至於報警處理。

    如果屆時館友們願意捐書(我會訂定一些捐書的規則)、願意來當義工、願意來參與我所舉辦的活動,我會想一些比較成熟的互動模式來和館友們一起成長。

   最重要的是,我成立這個書房的宗旨,到底是什麼呢?

    我自栩是一位傻阿甘,我有至少百位以上只要我一出口召喚就會來相挺的最死忠的好友,我有至少有兩三千個信任我的讀者,我相信我也有起碼一兩萬個看過我的書的讀友,而在不久的將來也會有個固定的場地,這個場地只要我繼續寫書或開個投資理財的收費課程,就能夠達到收支平衡,而有幸的是,如果我兩三年沒有多餘的收入,我與家人應該都還可以維持不錯的生活…..

    如果人也有了!場地也有了!剩下的問題只是,我能夠替這個社會做些什麼事?過去三年,我讓我的影響力(只是不到就是了)空轉,這麼多讀者支持與相挺之下,我卻沒有好好地作一些值得自我驕傲的事情(除了我寫的書以外)。

    有一天,我一定會完全過氣,我鐵定會失去動力,在那之前,我不該讓自己空轉,前幾天有位讀書會的朋友告訴我,請我別忽略自己的力量,以我做事的毅力和敢冒險之因子,我一定可以推動一些理想的。

    我現在所欠缺的就是,我能做什麼?或許可以讓館友們來一起討論,公益的!文化的!教育的!譬如替盲胞製作免費的有聲書!譬如與社會慈善團體合辦免費的財經講座,譬如幫受刑人的建立正確的金錢與理財價值觀…..當然,只要是能力允許,有人有場地自然就可以做一些「付出」,至於可以作哪些,大家可以共同討論。

    館友是有權利也有義務,權利是可以一起分享我的書,時間允許的話,我會定期和館友分享人生經驗,當然,如果你還沒唾棄我的理財專業的話,也可以來上上我的課,我也會辦幾個讀書會讓館友們參加,這裡面也會有財經書籍的讀書會,館友中一些各行各業的精英也可以來我這裡辦講座。

現在好友當中,若您是
    1、 好友期限在2010/3/31(含)以後到期的好友
    2、 屬於「朋友」和「日光團」兩類好友

    就是當然的館友。

    館址會在八月上旬通知館友們,也請已具備館友資格的好友記得在七月十五日起將你的資料告訴我們,不過請別提早寄,因為最近在忙著賣書,到七月十五日賣書告一段落後,再告訴我們,屆時會有一篇公告來提醒大家的。

館址位於台北市中心捷運市府站基隆路附近,相當方便。

    以上是我對書房館友的第一封佈告。

P.S.八月下旬黃國華要看的書(一併會發表書評)
  
   1  最後家族

   最後家族

  2 .  丈量世界

丈量世界


3.  分身

分身


4.  追風箏的孩子

追風箏的孩子

5 . 葡萄酒投資 寰宇出版(預定九月下旬)

九月上中旬黃國華要看的書(一併會發表書評)

1. 高山殺人行1/2之女

高山殺人行1/2之女


2.  債與償

債與償


3.  Golden Slumbers-宅配男與披頭四搖籃曲

Golden Slumbers-宅配男與披頭四搖籃曲


4. 歐洲在發酵

歐洲在發酵


5. 聽風的歌

聽風的歌(30週年紀念版)


6 . 利瑪竇的記憶宮殿

7. 婦人王氏之死

婦人王氏之死(新版)


8. 冰點

冰點(上下套書)


9.

雪


10 . 流星之拌

流星之絆


11 . 半自白

半自白(改版)


12. 尋找漩渦貓的方法

尋找漩渦貓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